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石化业绩胜预期 中石化通盘研究子公司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1:57 新浪财经

上海石化业绩胜预期中石化通盘研究子公司股改

  新浪财经讯 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8.SH)今日晚间公布了其06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上海石化净利润2756万元,同比下降101.67%;每股收益-0.004元,降101.75%;净资产收益率降8.786%,为-0.15元。

  上海石化于8月9日表示,上半年由于

原油价格持续上升,而下游产品价格滞涨,尤其是成品油价格受国家定价控制,成品油与原油的价格严重倒挂,造成公司炼油业务亏损严重。当时,该公司预计中期亏损2700万元。可见实际业绩好于预期。

  上海石化管理层预测,下半年国内石油化工行业总体景气程度将进一步回落。而能源、原材料、运输等价格的上涨将使石化企业生产成本有较大增加,生产经营形式不容乐观。上海石化董事会估计,第三季度业绩同比亦将大幅下降。

  中报显示,上海石化与中石化系公司的关联交易金额达91.539亿元。

  上海石化还透露,股改工作需征得其控股股东中石化的认可,目前中石化在对其上市子公司的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进行“通盘研究”,目前尚未形成具体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