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企发入主GST天桥 净利润同比增长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06 证券日报

上海企发入主GST天桥净利润同比增长两倍

  今日,GST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7半年报靓丽登场,净利润12027.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50.25%,实现每股收益0.3951元。公司从连续两年巨额亏损的低谷里走出来,凭借良好发展的信息技术业务和大胆的资产结构调整,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

  GST天桥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306.33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1.62%,其中信息技术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26.96%,实现每股净资产为1.0884元,净资产收益率36.2995%。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于转让上海企发100%股权产生了1.93亿元的收益。

  据了解,GST天桥自从2003 年开始实施收缩投资战线的战略部署以来,坚持清晰的主营业务发展方向,着力打造提供专业化、品牌化、应用集成和软件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与应用服务提供商”形象,信息技术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主营业务品质逐步得到提升。公司密切注视行业、市场的趋势和需求,以行业应用为核心,追求专业化发展,承接并成功实施了一大批应用开发及网络集成项目。

  今日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公司中止向深圳市纳伟仕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纳伟仕转让所持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9.9%股权,相关的收回债权安排也一并解除;公司拟与上海企发一起继续申请收购光电股份之豁免要约收购义务。为此,公司将与上海企发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上海企发与公司共同向中国证监会继续申请豁免要约收购光电股份的义务,即上海企发继续履行2002年12月与惠州益发、惠州科技等五家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鉴于上述未过户的股权形成的债权已根据于2005年7月9日由公司和上海企发签订的《相关债权转让协议》按照账面净值转让给公司,若此次继续申请豁免要约收购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上海企发将向公司无偿转让其所持有的光电股份的全部股权。届时,公司将持有光电股份16560万股股权,占光电股份总股本的51.11%,成为其绝对控股股东。

  在主营业务正朝着良性方向发展的同时,公司的盈利状况也有了十分明显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公司对于对外股权投资的战略收缩。ST天桥控股的上市公司ST华光(600076)也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将以5.2亿元的总价出售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北大文化的股权;如果该项重组能在2006年年内实施完成,ST天桥2006年将获得投资收益至少在2.5-3亿,将成功实现今年的扭亏脱帽目标。作为ST华光(600076)和光电股份(000150)的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在这两家上市公司股改完成后,ST天桥持有的非流通股份将获得上市流通权,这将有助于化解公司的亏损源,从而使公司进一步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目前,GST华光已完成股改,而且股价一路飚升,GST华光最新股价为1.85元。公司预计年1月-9月的累计净利润则有可能出现盈利。而光电股份还未股改,但是如果光电股份如期收回非经营性占用资金5920万元,预测本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将实现盈利;如不能收回,将继续亏损。将在9月30日之前且解决历史清欠问题具备股改申报条件时启动股改程序。(小 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