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行情欲起 但需一个情节做铺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05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近期金价不断的走出宽幅震荡行情,区间不断的收缩。由于近期缺乏新经济数据的有效指引,盘面表现得比较理性,市场参与者的风险厌恶情绪较浓。市场各方都在等待有效的机会,或者说想等待关联市场联动而起。

  但昨日金价争夺激烈,先是在15:00附近,多头先拉出三跟阳线,行情不断走高,之后在油价上行的影响下没有走回调步伐,金价继续零星上行,在21:00附近,行情展开宽幅震荡,争夺越来越激烈,最高上探628.80美金附近。目前金价走在每盎司626.80美金附近。

  关联市场

  昨日下午16:40附近,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美国消费放缓有助于减轻经济失衡。他称有迹象全球经济恢复平衡。昨日美指走势依然平淡,目前美指走在85.23附近,预期短期内美指走势仍会在目前的格局下延续。后期关注市场对美指走势的解读及关联市场的逆向带动。

  在昨日

原油期货盘上,经过前天的涨势之后,昨早盘又开始走横盘,在17:00附近多头有开始活跃,在与空头的一次次对抗中不断拉出阳线,在凌晨附近连续拉出三跟阳线,最高价格上探每桶60.38美金附近,目前似乎要开始在新的平台开始横盘。目前关注对每桶60美金处的有效突破。但在行情没有走出来之前,提防继续回调。

  综合判断

  基于目前盘面的重新演绎,行情有了回暖的空间和可能,但按照历史的经验,继续回调整理的可能依然很大。

  这里继续延续昨日的判断。暂时仍把目前行情定性为中期看多,但短期仍然需要灵活应变。

  中期做多最大的一个风险来源于可能会被短线资金扼杀于波段之中,中线做多依然是战略性的。

  操作建议

  建议等待油价的联动下准备抓取较好的做多机会,在提防下破的同时,开始试探性做多,建议不要去做回调行情。缓慢建立中线操作思维来分批建多单。注意控制好仓位,设置好止损。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实质买卖行为。由于突发事件震荡难料,这里也提醒入市有风险。

  作 者: 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