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重装上阵 黄金后市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06 金道投资

  本周二(11月21日),金市稳步上扬。现货黄金(XAU)涨7.15北美晚盘报628.70美元/盎司,盘中一度冲高629.00的高位。

  金价在欧洲盘开始就平稳上升,纽约盘延续涨幅,原油方面信息成为一大提振。

  本周新近的一些情况,使黄金有着比上周更好的基本面表现。

  汇市方面昨晚消息平淡,但今早有若干消息值得关注。

  北美晚盘公布的美联储贴现会议纪要表明,大多数成员担心经济增长放缓,而非联储银之前强调的通胀压力。隔夜美联储贴现会议纪要显示除了一位地区联储主席以外,其余所有地区联储主席都投票否决在10月份提升贴现率,市场似已隐约听闻美联储从5.25%的水平削减利率的脚步声。此外,白宫方面昨日调降了明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美国财长鲍尔森在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以及预算管理局联合发布预估报告中称:“经济预测明显反映,美国经济正在放缓至更加可持续的增长水平,就业市场趋强,而通胀率稳定。”这是难得一见的官方表态。

  在汇市迟缓的同时,昨天

原油期货的上涨为金市注入新的动力。据悉由于天气恶劣美国阿拉斯加主要出油港口原油供应中断,油市大为振作。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6%至每桶59.7美元。

  OPEC的减产预期也是影响昨日油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金属板块方面,市场有关本周将推出新铂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传言。对金属板块提振不小,之前白银ETF的推出就对金市产生重大利好。

  另欧洲央行周二公布,截至11月17日当周,欧元系统黄金及应收黄金净储备下降9,700万欧元,至1,747.63亿欧元。欧洲央行将净储备的下降归因于欧元系统三家央行在2004年9月份所签之《央行黄金协议》框架内出售黄金所致。从欧洲央行公布的数量不及预期,反而利好黄金。

  昨日上涨重新修复了形态,双底也开始得到初步确确认。按此形态本周收复636.60前期高位胜算增强,若消息面信息配合,黄金可延续涨幅到640之上。

  作者:金 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