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澄星新项目投产 成本优势有望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G澄星新项目投产成本优势有望显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G澄星(600078)在云南宣威投资5亿建的磷电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6万吨/年黄磷装置有望在近期点火投产,一旦投产后,有望给公司大大降低成本。
 
  为解决黄磷供应短缺及成本过高的瓶颈问题公司新上磷电一体化项目,2004年4月公司在云南宣威投资开始建设磷电一体化项目,目前建设的一期工程主要包括6万吨/年黄磷装置,15万千瓦煤矸石与黄磷尾气综合利用发电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装置。
 
  据悉,原料供应问题及成本上升已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2005年公司磷酸及磷酸盐业务的毛利率也因为成本上升而由2004年19.79和8.95降低到15.65和3.12。
 
  因此,矿电磷一体化项目投产将解决公司发展的原料问题,预期公司业绩将会逐步走出低谷。
 
  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已经融入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高露洁等跨国公司的采购链,还在积极发展电子级磷酸业务,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蔡目荣预期G澄星合理价位为5.52~6.10元。昨日该股收于5.61元。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