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酒鬼酒两年前漏税3245万东窗事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发生在刘虹主政酒鬼酒时期,导致2004年减少净利润2560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 周边 见习记者 赵鹤立

  备受市场关注的酒鬼酒(000799)今天发布公告称,因漏缴税款问题,该公司需补缴2004年的消费税及增值税合计达3245.56万元。

  近日,酒鬼酒收到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的有关处理决定。经财政部湖南省财政监察办查实,2004年酒鬼酒通过转移包装物成本、减少计税收入,漏缴消费税达948.06万元。同时,2004年期间该公司价外收费漏缴税款和业务用酒漏缴税款分别为2272.23万元、25.27万元。三者合计漏缴税款3245.56万元。

  酒鬼酒漏缴大额税款,这一重大事情正好发生在成功集团“掌门人”刘虹执掌酒鬼酒的时段。

  2002年9月,成功集团入主酒鬼酒,当年酒鬼酒每股收益亏损0.478元,在成功集团进入酒鬼酒一年后,2003年酒鬼酒的每股收益仍然亏损0.31元。2004年酒鬼酒实现净利润3179万元,扭亏成功,但巧合的是, 酒鬼酒今天的公告却显示,当年酒鬼酒漏缴的税款合计达到3245.56万元。

  根据公告,

财政部湖南省财政监察办在检查中发现,2004年8-12月间,酒鬼酒通过转移包装物成本到湖南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核算,减少2004年销售产品的包装成本计税价格3792.25万元,少计消费税948.06万元。按照有关消费税法的规定,白酒包装应并入白酒销售额中征收消费税。为此,酒鬼酒应补缴消费税948.06万元。

  此外,财政部湖南省财政监察办在检查中还发现,2004年酒鬼酒将应收湖南酒鬼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独家经销费6329.8万元计入其他业务收入,未计产品销售收入,少计消费税1352.52万元12.46元,少计

增值税919.71万元。在业务用酒上,2004年酒鬼酒公司的业务用酒、促销用酒均按成本价计税,少计计税收入60.17万元,少计消费税15.04万元,少计增值税10.23万元。不仅如此,2004年酒鬼酒还存在其他利用关联交易逃避消费税的问题,财政部湖南省财政监察办表示将另行研究。

  酒鬼酒认为,此项处理决定将造成酒鬼酒2004年度减少净利润2560万元,对酒鬼酒当期损益并无直接影响,但进一步降低了该公司的净资产水平,加大累计亏损额度。数据显示,2006年一季度,酒鬼酒已经亏损了1983.07万元。

  <><周边;赵鹤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