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铁娘子”史美伦担当G宝钢独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该公司选举新的董事会,谢企华辞去董事长职务

  证券时报记者 谭娟

  本报讯  日前,G宝钢(600019)董事会换届选举,有“铁娘子”美誉的史美伦获选公司独立董事,并担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

  据悉,G宝钢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名单为贝克伟、艾宝俊、史美伦、孙海鸣、何文波、李海平、吴耀文、徐乐江、谢祖墀、曾璟璇、欧阳英鹏等11人,其中贝克伟、史美伦、孙海鸣、谢祖、曾璟璇五人为独立董事。

  据了解,史美伦目前担任中国

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港交所董事等职务。此次史美伦当选G宝钢独立董事,是史美伦自卸任之后,首次在内地机构中任职董事。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史美伦重出江湖,凭借其的专业经验和内地工作经历,对推进和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大有裨益。

  在

证券界有“铁娘子”美誉的史美伦,曾受邀担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在任职期间,曾以铁腕作风在内地股市刮起一股“监管风暴”。有统计显示,在史美伦上任后的9个月中,证监会就先后出台了40多个法规条例和处罚决定,而亿安科技案等一系列证券市场大案要案先后被调查和公布,也是自她上任后发生的,她也因此成为证券市场颇受争议的人物。

  此外,徐乐江接替谢企华任董事长,徐乐江之前任宝钢集团总经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谢企华仍将担任宝钢集团的董事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