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巴士股份 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4:37 证券时报

巴士股份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访巴士股份总经理王力群

  □ 本报记者 刘晓晖

  上海公交龙头企业之一巴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由于刚刚推出了每10股送2.8股的股改方案,公司股改成
为了参会股东关注的热点。股改会否影响大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公司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巴士股份总经理王力群就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大股东增持信心十足

  根据股改方案,巴士股份大股东上海交投集团提出增持巴士股份社会公众股的计划,拟在相关股东会议通过后的两个月内投入增持资金不超过2亿元。

  王力群说,交投集团提出增持计划是基于控股的实际要求。由于巴士股份是上海市的公交龙头企业,公交的正常运营关系到城市生产生活的正常进行,政府必须保持对其决定性的控制力,防止被收购。股改前交投集团持股30.96%,股改后持股下降到23.49%,严重低于30%的要约收购线,失控风险急剧加大。

  他表示,虽然公告增持计划增加增持的难度,但可以豁免要约,说明交投集团愿意增持过线,但交投集团会理性对待市场情况,不会参与抢购。

  公司发展前景看好

  巴士股份由上海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是上海市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第三大

出租车企业和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 公司主营城市公共交通,95%以上的营业收入来自公共客运。据了解,巴士股份承担了全上海市55%的公共汽电车客运量和35%的公共客运量,并且其公交线路主要集中在市区。

  王力群告诉记者,2005年巴士股份实现客运量13.79亿人次,截止2005年12月底,公司拥有公交车总数共计7631辆。巴士股份从1996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公交车辆数、公交线路数、净利润实现了数倍增长,并且从无到有创建了上海市第三大出租车企业,积累了6100多个出租车牌照。

  他认为,巴士股份的潜在资产增值较大,目前,巴士股份持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11,334.492万股,持股总成本为6480万元。同时,作为交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三大股东,在交运股份股改前,巴士股份持有1950万股股权,持股总成本为1104.925万元。目前民生银行、交运股份均完成股改,巴士股份持有的法人股均成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A股,潜在资产增值可观。

  自上市以来,巴士股份保持良好的分红派息记录。王力群说,巴士股份业务实力很强,因受到票价管制,故业绩水平没有反应业务能力。最近几年,公司着力培育了几个新的利润增长点,先后涉足广告传媒、

房地产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因此,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