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第一铅笔董事长:老凤祥与中华将比翼齐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43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晓晖) 昨日,第一铅笔召开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公司股改方案以参加表决的A股市场相关股东99.10%、流通A股股东81.37%的赞成率获得通过。

  由于第一铅笔刚刚公布了2005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05年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因此,公司的未来发展成为了参加股东大会的各位股东关注的重点。第一铅笔董事长胡书刚表示,今年公司效益好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公司控股的经营金银珠宝饰品
的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发展很快,效益好;二是公司以“中华”牌铅笔为代表的文具产品的利润也有较大增长,占到国内市场销售份额的40%。

  胡书刚说,自从第一铅笔控股老凤祥之后,整个上市公司的主营性质发生了变化,金银珠宝首饰等产品在公司结构中的比例占得很大,其中销售收入约占80%,利润占70%以上。他说,老凤祥近几年的销售利润一直以两位数在增长,公司不断扩大销售规模,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过去黄金产品占比在90%以上,现在黄金只占40%,铂金、

钻石等毛利较大品种的比例大幅提高。“十一五”期间老凤祥要争取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随着老凤祥经营业绩的不断提高,第一铅笔效益将有很大改善。

  对于公司发展的另一翼铅笔文具,胡书刚认为,“中华”牌是影响力很大的一个品牌。目前公司铅笔的国内年销售量在20亿支以上,近年又推出了考试专用的2B铅笔,该产品的附加值高,上市后销路很好。目前,公司已经取得了与美国进行的

反倾销官司的彻底胜诉,因此外销市场也颇为看好。

  胡书刚表示,“老凤祥”和“中华”都是中国名牌,明年文具和金银珠宝首饰的效益会更好,第一铅笔对今后发展充满信心,非常乐观,两大品牌将比翼齐飞。

  作为第一铅笔的第一大股东,上海市黄浦区国资委副主任谢国樑说,第一铅笔的股改费用全部由大股东承担,并作出了36个月内不减持的额外承诺。他说,黄浦区是上海老品牌的集散地,老凤祥是区属重点发展企业,区委、区政府对公司发展有充分信心,从战略角度考虑,大股东会在比较长的时间里长期持有第一铅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