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斯威特系资金危局 > 正文
 

斯威特对上海科技实施债务重组 还款分为两部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01 证券时报

  关联企业以现金2.17亿元清偿大部分占资,另以资抵债1.65亿元

  本报记者 刘骏

  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8)3.82亿元资金被占问题出现转机,公司有望收回全部被南京斯威特集团及关联方占用资金。公司与大股东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现已经达
成归还占用资金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斯威特集团的关联公司将以现金及资产归还3.82亿元占用上海科技的资金;斯威特集团对此承担担保承诺。

  还款分两部分

  按上海科技今日披露,该公司与关联企业签订《资产债务重组协议》。其中,关联企业以现金2.17亿元清偿大部分占用资金,股东大会批准《资产债务重组协议》10日内,关联企业以现金方式归还占用本公司资金2.17亿元。南京口岸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以经评估后的资产价值为基础作价1.65亿元抵偿欠款1.65亿元。

  斯威特集团对上述关联企业2.17亿现金归还占用上海科技资金提供担保承诺,如关联企业未能按时偿还上述债务,集团公司将代为偿还。对于关联企业以资抵债的资产为斯威特集团下属企业提供的2.69亿元担保,斯威特集团向有关公司和上海宽频科技股份公司提供担保承诺,如出现担保风险,由集团公司承担所有损失。同时,斯威特集团也正积极动用集团资源,寻求战略投资者对关联企业进行注资等整合,以切实保证关联企业解决占用资金问题。

  自救早已展开

  自从上海科技占款问题爆发以来,斯威特集团和上海科技都已经连续进行“瘦身”,出售资产以自救。

  此前,斯威特集团为了缓解绷紧的资金链已与中烟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决定将其及关联公司持有的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中烟投资公司。而上海科技也与11月24日公告,出让该公司所持有的上海博大电子有限公司20%的股权给苏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该公司9月30日的净资产值乘以20%的比例。随后,上海科技在12月12日公告,批准其控股子公司上海汉丰

房地产有限公司出售其在上海的3600多平米的商用办公房产,房产出售预计将会有7900万元左右的收入。

  占款或因易美问题而起

  此前,在11月2日,上海科技披露自查出有关占款问题。根据自查,斯威特集团关联企业共占用该公司3.82亿资金。随后,中国证监会对上海科技立案调查。

  据分析人士认为,占款发生时间正是有关方面处置

熊猫动危机的关键时刻,而斯威特集团、上海科技、易美通信、熊猫移动关系密切。

  上海科技昨日收盘价3.33元,跌1.1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