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湖南海利买湖南化工研究院两笔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3:32 证券时报

湖南海利买湖南化工研究院两笔资产

  本报讯(记者 刘骏)湖南海利(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1)拟与关联方湖南化工研究院进行两笔关联交易。其中,湖南海利拟按评估价值1180.03万元购买湖南化工研究院部分仪器设备。湖南海利控股子公司湖南海利株洲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拟以2149.43万元向关联方湖南化工研究院购买四宗土地的使用权。至本次关联交易止,湖南海利(包括控股子公司)与湖南化工研究院,关联交易已达到净资产5%或3000万元以上。

  关联方湖南

化工研究院承诺,湖南海利及“海利株洲”以现金方式支付湖南化工研究院的仪器设备的转让款项及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款项,湖南化工研究院只能用于归还向湖南海利借支的相关费用。 

  据悉,由于关联方湖南化工研究院对相关产品进行研究开发所需经费系向湖南海利借支,形成湖南化工研究院对湖南海利资金非经营性占用,同时湖南海利及控股子公司又占用湖南化工研究院部分资产;湖南海利在生产经营中一直使用湖南化工研究院部分专用仪器设备进行产品分析和技术开发,另外,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部分专用仪器设备可用于公司生产分析控制、技术开发创新。

  湖南海利认为,进行此次关联交易后,湖南化工研究院归还湖南海利借款,解决了资产(资金)相互占用问题,进一步理顺了湖南海利与大股东及关联方的关系,能够确保湖南海利资产(包括无形资产)的完整性,提高湖南海利治理水平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湖南海利技术开发创新能力,为湖南海利长远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据称,本次关联交易对湖南海利资产总额变化没有影响。根据该公司会计政策,仪器设备按10年采用直线法折旧,每年提取折旧118万元,每年影响净利润减少100.3万元,无形资产土地按剩余年限采用平均年限法分摊,每年分摊价值48.4万元,每年影响净利润减少32.4万元,两项合计每年影响净利润减少132.7万元。因此,对每股收益的影响为减少0.00518元/股。

  湖南海利昨日收盘价2.71元,无涨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