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四家上市公司调整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3:29 证券日报

  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三方共担对价股权

  □ 本报记者 刘兴龙

  广电网络、ST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博瑞传播(资讯 行情 论坛)和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布了关于股权分置改革沟通情况暨调整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公告。

  广电网络对价方案调整为,公司非流通国有法人股股东陕西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国营黄河机器制造厂按照每10股流通股送1.6股的比例送股,共送出8972740股。

  广电网络以其2004年末未分配利润为基数进行利润分配,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0.43913股并派现金0.0488元含税,共送红股5913279股、派现金657135.73元,其中非流通国有法人股股东陕广电、黄河厂将所得红股分别转送流通股股东,合计转送3145417股。

  以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前流通股总数5608万股为基数计算,每10股流通股在本方案实施后将变为12.6股,增加的2.6股由三部分组成,其中1.6股为非流通国有法人股股东的直接送股,0.43913股为流通股股东因公司送红股而获得的股份,0.56087股为非流通国有法人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转送的红股。

  广电网络募集法人股股东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不参与支付对价,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其持有的股份直接获得流通权。同时,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按比例获得所送红股及所派现金含税。

  此外,广电网络的非流通国有法人股股东还作出了承诺。

  其中,陕广电承诺:鉴于公司2005年4月20日股东大会通过有关公司拟增发不超过8000万新股用于收购陕西全省11个地市有线电视网络相关资产的决议将于2006年4月20日到期,如在此之前公司未能完成增发方案,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陕广电承诺将提出相关议案,将增发有效期延长一年或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对增发方案进行适当调整,但募集资金或发行股份用途不变,全部用于收购陕广电下属子公司陕西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有线电视网络相关资产;并承诺在审议上述议案的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本次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所发生全部相关费用由陕广电承担。公司

股票将于2005年12月12日复牌。

  ST酒花修改后的对价安排为:公司将股权分置改革与公司资产重组相结合,公司控股股东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向公司注入现金、优质资产并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股作为对价安排。

  此外,蓝剑嘉酿还承诺:在向流通股东支付股票对价后,其所持原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其中向流通股东追加对价的股份在追加支付时不受三十六个月的禁售期的限制。三十六个月以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价格不低于4.55元。

  如果发生以下情况之一时以先发生的情况为准,蓝剑嘉酿将追加对价一次,追加对价总计8706048股,按目前的流通股规模计算,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追送0.5股。

  第一种情况:公司2006年经

审计的净利润低于3679.17万元;第二种情况:公司2007年经审计的净利润较2006年增长率低于20%;第三种情况:公司2006年、2007年中任意一年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以外的审计意见。

  博瑞传播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1股股份的对价安排不作修改,非流通股股东博瑞投资增加了部分特别承诺事项。具体为:“博瑞投资承诺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的连续三年,提出公司分红比例不低于当期实现可分配利润40%的利润分配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开滦股份对价安排部分调整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3股。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承诺部分调整为:股改完成后自2005年连续三年通过公司董事会提出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50%的分红预案,并在公司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