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中储股份为股改加强沟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25 证券时报

中储股份为股改加强沟通

  本报讯(记者 刘杨)最终股改方案确定之后,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通过多种途径,仍在注重加强与流通股股东的交流沟通工作。公司高官层、控股股东和保荐机构等先后赴上海、深圳等地,向流通股股东详尽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发展战略及未来前景,并就股改中对价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控股股东及公司上下都非常重视,并在积极稳妥地推进股改进程,以保证股改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对于股改方案的通过充满信心。

  对于行业前景问题,该负责人并不认同物流产业处于低谷这一说法。他认为,在竞争中,一些不具优势的企业可能会处于低谷,但对于中储股份来讲,正在以每年超过15%的速度实现业务增长。物流行业目前正处于上升时期,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物流产业还有相当大的空间,中储股份前几年和以后一段时期都将全力加大物流设施的投资。

  该负责人谈到,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竞争优势,拥有了布局合理的全国性现代化物流网络,完备齐全的仓储设施,以及一批物流业务运作经验丰富的团队;并且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形成了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多维物流服务体系;在我国仓储运输行业中目前排名处在第一位。但公司还需改变经销业务大类品种单一的劣势,需要进一步扩张网点布局覆盖面,以扩大运输配送业务运作规模。

  他同时透露,中储股份已经确定了未来的总体发展战略目标,就是要将净资产收益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成为国内位居前列的现代物流服务供应商。为此,公司一方面将提高主营业务的核心

竞争力,努力开拓物流业务市场,完备物流网络布局,利用物流网络优势,延伸物流业务服务链功能,提高物流业务附加值;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服务质量,完善物流管理信息系统,高效地处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之间的关系,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定期开展质量审核和管理评审;同时公司还将注重降本减费,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强调预算对生产经营的跟踪与过程控制,使成本费用的增长控制在收入和利润增幅之下,以提高公司运营质量。

  他表示,公司将以此次股改为契机,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凭借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和资本优势,稳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为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与投资者一起共同创建中储股份的美好未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