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天马将建新生产线 计划投资31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2:03 中国证券报

深天马将建新生产线计划投资31亿元

  记者 吴铭 黄俊峰 深圳上海报道

  深天马(000050)今日公告称,拟与深圳中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独立第三方共同投资组建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新公司计划投资31亿元,用于建设4.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生产线。该生产线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开工建设,两年内进入批量生产。

  公告披露,上海天马注册资本10.3亿元人民币,其中深天马出资30900万元,占30%的股权,深圳中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1630万元,占21%的股权,三家独立第三方共出资50470万元,合计占49%的股权。上述出资方式均为现金出资。投资各方将按持股比例为上海天马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

  三家独立第三方分别为注册资本10亿元的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的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及注册资本36.31亿元的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公告称,上海天马成立若干年后,按照投资各方预先约定的时间和条件,由中航实业受让三家独立第三方转让所持的上海天马29%股权,届时深天马将放弃优先认购权,同时深天马承诺上述股权受让完成前,不向除中航实业以外的任何第三方转让所持上海天马股权。

  深天马为国内大型著名的LCD专业制造厂,有20余年的LCD制造基础和经验,走过了一条TN→单色STN→彩色STN→TFT小尺寸模块发展之路,并培养和储备了一批LCD专业人才,在国内及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该公司董事会认为,合资投建TFT-LCD生产线,是公司平板显示业务进一步发展壮大的适宜选择,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增强企业自身的核心

竞争力,实现将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从财务风险角度看,因目前资产负债率不高,投资该项目后公司资产负债率仍在风险控制范围之内。

  当前TFT-LCD产业升级换代速度很快,现在国内南北两大TFT-LCD生产商上广电和京东方投建的生产线均为5代线,而且都在计划筹建6代线。因此技术水平为4.5代的天马微电子项目是否具有竞争力颇为引人关注。对此,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天马投资建设的4.5代TFT-LCD项目是国内真正意义上第一条专注于10.4英寸以下中小屏的TFT生产线,产品市场定位于移动终端、车载显示、工业仪表、便携式DVD、游戏机等用

液晶显示屏及模块,与5代以上生产线的大尺寸电脑、电视面板有着比较明显的错位,而且小尺寸面板市场竞争也没有大尺寸的激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