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东方明珠 > 正文
 

股东看好股改后的东方明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28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张柏松 苏扬

  作为上海首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表决的国有大型上市公司,7月29日下午东方明珠临时股东大会的现场投票过程可以说是毫无悬念,方案最终获得90.49%的参与投票流通股股份赞成而顺利通过。

  管理层诚意足

  公司大股东文广集团总裁薛沛建特意赶赴临时股东大会投票现场。他在发言时郑重承诺,股权分置方案实施后,文广集团将视东方明珠为“掌上明珠”,集团将继续在品牌培育、产业整合等多个层面给予上市公司大力支持。他表示除了在已有的旅游、媒体和广告领域继续给予支持之外,还将在新媒体、与上海教委合作的学生公寓项目中给予上市公司更大的支持。

  东方明珠董事长朱咏雷强调,解决股权分置是一件有利于东方明珠全体股东的事情,它不仅能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更重要的是全体股东能更平等地参与公司决策和管理。

  东方明珠总裁钮卫平女士是这次股改工作的具体领导人,她表示要和流通股东“推心置腹地谈谈心里话”。她说,作为一个老东方明珠人,在上市公司任职已经5年,之前在集团也有10年的工作经验,15年的时间,让她和东方明珠的命运早就融为一体。此次东方明珠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意义非同寻常。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公司未来将会以更好的业绩回报股东。

  流通股东持股热情高

  在场的一些流通股东也给上市公司提出了很多积极建议。股东练先生提出四点建议:一,公司要定期召开流通股东沟通会,让中小股东能参与重大决策;二,中小股东对于人事任免要有表决权,比如管理层任免独立董事时;三,董事会、监事会要有述职报告;四,公司要有大气魄,打造国际国内电视网。这些建议得到现场的热烈响应。公司董事长朱咏雷总结发言说,“无论是对公司的批评还是赞扬,公司都将把其当作鞭策和鼓励”,从而把工作做得更好,给股东更多的回报。

  一位年届花甲、土生土长的老股民用上海话说,他是公司股票的第一批认购者,从1992年到现在13年中,一直持有东方明珠股票。他表示,继续持有公司股票,并会把它传给下一代。他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表达了对公司管理层和大股东的殷切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