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中小板高票闯关有三原因 方案受认可居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10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彭松

  随着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展开,中小板公司正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股改表决过程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截至今日,第二批已有15家试点公司的股改方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其中,有5家是中
小板上市公司,占参加第二批试点中小板公司的半数。从投票表决的情况来看,中小板试点公司吸引了很高比例的公众股东参与投票,公司的股改方案也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支持。5家中小板公司参加投票流通股股东的平均赞成率高达93.2%,远超目前已获通过试点公司的平均水平。

  “中小板公司的股改方案都相当不错,高票通过也在情理之中”,金元证券研究员冉兰对记者表示。而天相投资顾问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研究小组的有关报告也认为,在42家试点公司当中,中小板公司的方案简洁明了,对价方案较为优厚。统计显示,中小板公司送股比例普遍在10送3以上,其中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及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支付对价数量最高,达到每10股送4.5股。投票表决结果也显示,投资者相当认可中小板公司的对价方案。如支付对价比例较高的传化股份和中捷股份,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的赞同率就分别高达96.35%和95.09%。

  除了方案本身以外,中小板公司积极与各类股东进行充分沟通的态度,也为他们赢得了不少“印象分”。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中小板公司的沟通态度都很不错。比如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原定以缩股等方式来支付对价,但在广泛征求投资者意见后,改为更简明的送股方式,获得投资者欢迎,最终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达到了93.91%。而中捷股份、传化股份、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板公司,在正式股改方案公布后,继续与投资者进行广泛的协商,并在考虑投资者的意见基础上,纷纷对其股改方案作出进一步的调整,增加了不少承诺,也取得了投资者的信任。

  此外,中小板公司的优良业绩及未来成长前景应该也是吸引投资者支持公司股改的重要因素。在中小板公司与投资者交流活动中,记者注意到,除了具体对价支付比例以外,投资者也非常关注公司本身的发展前景。从参与试点的中小板公司2004年年报来看,这些公司普遍业绩优秀,成长性良好。从已获表决通过的5家试点公司来看,其2004年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47元,而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等指标也都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从投资者对中小板公司股改的认可情况来看,其他5家中小板试点公司的股改方案应当也能得到股东们的高票支持。而首批10家中小板试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进行,无疑将其他中小板公司树立表率,激发起他们的改革热情,中小板将有望率先完成股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