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2005年8月2日期市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08 证券时报

  沪胶 高位震荡

  沪胶本周一再收一中阴线,基本上确认沪胶形成了重要的中级高点。前期天胶的强劲上涨确实得到基本面的支持。上周泰国几家出口商通知日本轮胎制造商等海外买家,8月之后才能开始发货。他们已将发货时间推迟了两个月。产地供应跟不上,用胶国库存又不断降低,导致用胶国现货价格不断上涨。按照中国1-6月份海关公布的进口数据,今年上半年中
国进口635350吨天然橡胶,进口量增加5.5%,其中从泰国的进口大幅减少,从马来西亚和印尼的进口量大幅增加,显然,中国大量采购是导致泰国20号胶价格的大幅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技术上看,周二沪胶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Ru0510短期下跌目标位在16000元。建议卖出沪胶。 

  燃料油 大幅下跌

  周一燃料油期货在纽约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坚挺的情况下出现暴跌,显示燃料油期货前期的高点属于中级高点。未来的低点出现的时间最早也要看到9月初,而根据江恩理论,出现低点的时间应在10月中旬前后。

  导致燃料油破位大幅下跌的导火索,是国家海关总署公布的2005年第34号公告,海关自2005年7月20日起凭六国政府指定的原产地证书签发机构在2005年7月1日以后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对5-7燃料油、航空煤油、其他柴油和其他燃料油等进口产品的关税按协定税率征收,从而使进口份额较大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油品进口关税由原来的统一税率6%降至5%。以目前新加坡油的价格水平,此次税率的降幅相当于进口成本下降20-30元/吨。再加上人民币升值的因素,燃料油的成本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短期存在较大的压力。技术上看,Fu0510的调整目标位在2650元附近,即使跌破,也将在2610元附近获得多头主力的护盘。周二若相对开盘价上涨10-15元,建议卖出。 

  连豆 破位下跌

  周一连豆破位大幅下跌,但总持仓增加12354手,其中A0601增仓16920手,多空进入底部争夺战。从连豆的循环周期上看,要求在8月2日前后形成重要的低点,考虑到周一远期合约量仓齐增,一旦周二盘中有量推高价格,则可确认周一增仓部分是中线多头资金逢低介入。从基本面看,大豆和豆粕的需求保持相当强的增长。据巴西政府数据显示,巴西在7月份第三周的大豆及制成品日均出口收入达到3890万美元,较6月份的5086万美元提高了15.5%,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5.32%。另外,根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市场监测部对进口大豆加工数量的跟踪显示,我国5月份加工总量出现明显提高。2005年4月份我国进口大豆加工总量为150-160万吨,5月份加工量增加至190-200万吨,预计6月份加工量也将达到200-210万吨。而在7月份进口大豆全部到港后,大豆存量将达到350万吨左右的水平。这是导致连豆近日持续走低的重要因素。技术上看,A0601周一在2810元附近存在一定的支持。 

  郑棉 高开低走

  本周一虽然郑棉高开低走,但从持仓和成交量的变化看,郑棉未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最新分析报告称,2005/2006年度全球棉花产量预计较2004年度减少9.3%,而消费量却增长2%左右,2005年国际棉花产需缺口可能将进一步扩大。报告预计,国际市场棉花价格A指数受此影响,预计将由2004/2005年度的平均每磅48美分上升到57美分左右。同时,预计中国棉花缺口可能在200万吨以上。考虑到棉花价格的变化对纺织品价格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尽管人民币汇率提高后我国纺织品的比较优势有所降低,但纺织企业可以从原料成本的降低中得到部分的补偿,总体情况看,我国的纺织品仍然具有较大的比较优势。技术上看,郑棉短期有冲击14390元的动力,目前不宜沽空。

  (平安期货 王兆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