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传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律师严义明接受记者专访 将向顾雏军提赔偿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7:08 北京现代商报

  “科龙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是因为顾雏军挪用(科龙)资金,从而造成科龙因资金链紧张而停产。所以,顾雏军被拘,对科龙来说,应该是看到了‘出头’的时日了,是非常好的事。”严义明昨晚就顾雏军等被拘一事向本报记者发表看法。

  严义明表示:“对局外人来说,顾雏军被拘是理所当然的结局。而且我认为,这个处理应该来得更早些,所谓‘天网恢恢’。可能对顾雏军而言,这是一件‘很意外’的事,他
一直深信自己的公关能力。听科龙内部的人说,在最近一次由顾雏军主持的科龙高层会上,他还表态,相对于科龙100个亿的营业额,(挪)用这点钱根本不算什么。但结果说明了一点,正义一定会得到伸张。”

  对于由自己发起的“倒顾”运动,严义明表示仍将继续。而且,“倒顾”联盟可能将视顾雏军事件的真相披露结果,向顾雏军和三位独立董事提起赔偿诉讼。“根据证监会的规定,上市公司如果披露虚假信息,投资人有权据此对该上市公司提起诉讼。”严义明表示,目前他最关心的是对顾雏军“占用资金”和“占用资金信息没有及时披露”的界定。

  严义明表示,目前还需要和科龙的股东进一步沟通,不排除一些投资者看到“顾雏军被控制”了,可能在态度上有所缓和。“但我认为这只是刑事上的责任,民事方面的责任还没有得到解决,科龙投资者的损失没有办法得到补偿,所以我们的‘倒顾’运动还会继续。”

  商报记者 贺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