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传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顾雏军北京闪电被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2:06 每日经济新闻

  科龙内部一知情人士7月30日下午证实,科龙董事长顾雏军7月29日晚在北京被拘。

  “我也是在7月30日早上听说的。”该知情人士表示,当天上午,科龙总裁刘从梦紧急召开科龙中高层会议,把相关情况在会上作了通报。在会议上,科龙内部统一口径,对顾雏军目前处境的描述是“被相关部门控制”,换言之,其人身自由遭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该知情人士具体描述说,7月29日当晚,顾雏军一行刚刚从广东顺德飞回北京,一下飞机就被有关部门带走。当时,对顾雏军的定性是:以个人名义私自挪用三家上市公司的资产。据透露,此次被控制的除了科龙董事长顾雏军外,还包括科龙CFO姜源、副总严友松等几位高层。

  科龙新闻发言人刘伟湘未对顾雏军等被拘之事进行否认。他说,上市公司高管如果出现重大变动,公司会发布公告进行披露。对于此次突发事件,科龙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石宝兴并没有向《每日经济新闻》否认,只是在短短一分钟之内连说了六个“不接受任何采访”。

  事实上,此次被拘的当事人严友松的手机,从7月30日起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枪挑顾雏军的名律师严义明一直密切关注此事。在他看来,顾雏军目前的处境更接近监视居住。严义明认为,顾雏军可能涉嫌“挪用公司资金”和“虚假披露信息”两大罪名。

  严义明分析,此次对顾雏军进行“控制”的很可能是中国证监会稽查二局(又称证券犯罪侦查局)。据了解,稽查二局是借助公安部门的力量组建的,专门负责打击证券犯罪工作。

  据透露,目前科龙已由当地政府正式托管,科龙原总裁刘从梦和科龙副董事长、政府代表李振华共同主持科龙的日常工作。同时,顺德区政府也已经派出两名干部协助稳定局面。据了解,李振华曾出任顺德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容奇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容桂镇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职。

  昨晚21时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联系到目前主持日常工作的科龙总裁刘从梦,刘从梦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他正在召集科龙供应商谈生产的问题,并表示供应商对科龙本身非常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