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力股份 > 正文
 

长力股份股改路演自相矛盾 高管对减持说法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57 证券时报

长力股份股改路演自相矛盾高管对减持说法不一

  高管对大股东减持问题说法不一

  本报讯(记者 彭松 冉慧敏)长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就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与投资者进行网上交流,公司大股东是否会减持股票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其中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

  网上交流开始没多久,一位名为未来的投资者就抛出“大股东会否减持股票”的问题,当时一位公司高管回答“大股东已经承诺最低持股比例为35%”。但很快,细心的投资者已经注意到公告的方案中并无这种说法,对此疑问,傅民安回答“以公告方案以准”。此后的交流中,公司众高管反复强调“大股东不会大量减持”,但再无最低持股比例的承诺。而含有“35%”承诺的发言记录也遍寻不着。

  当投资者问道,如果公司今后业绩下滑,股价下跌,大股东是否有可能采取措施让公司股票价格达到承诺的价格以上。公司保荐代表人回答,长力股份业绩下滑的可能性很小,当公司股价低估时大股东可能会增持。此外,公司董秘还透露“正在考虑高管的股权激励机制”。

  有投资者咨询未来三年的扩展计划及资金来源如何解决,长力股份董事长李其祥将2008以前的4个项目一一作答,但没有透露资金来源。投资者的反馈是“不排除有再融资计划”。

  方案会否重新修订是投资者关心的另一个问题。一位投资者问道:“贵公司此次沟通会是为了让流通股东投赞成票,还是为了进一步改进对价方案?”董秘田小龙答道:“是为了让广大流通股东了解对价方案,也是为了方案能够获得通过。”但没有表露有改进方案的意思。而公司董事长明确回答,“如果股东大会没有通过公司制订的方案,短时期内不会有别的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