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格林柯尔系告急 > 正文
 

证监会立案查科龙 董事长顾雏军表示将全面配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2:28 北京娱乐信报

证监会立案查科龙董事长顾雏军表示将全面配合

  信报讯 (记者 吴琳琳) 昨天,科龙董事会发布公告称,科龙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对此,科龙董事长顾雏军表示,将全面配合调查。

  有媒体报道,4月4日由广东、江苏、湖北以及安徽四省证监局开展的联合调查工作,已正式启动对格林柯尔(行情 论坛)违规挪用其控股上市公司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资金,收购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ST襄轴(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亚星客车(资讯 行情
)等三家上市公司的事件展开调查。

  对于该报道,科龙在公告中澄清,科龙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已被中国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并进一步强调,科龙并非格林柯尔之控股公司,顾雏军同时为本公司及格林柯尔之执行董事兼主席。

  对于该事件,顾雏军表示:“中国证监会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有利于科龙进一步规范管理,有利于科龙的长远发展。科龙对调查表示欢迎,并将全力配合。”

  刚发布的科龙2005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1-3月份科龙电器的营业额为2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利润额为60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0%。

  科龙副总裁严友松告诉记者,科龙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目前,正是制冷家电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产品很好卖。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期间,科龙加大促销力度,公司销售额同比又创新高。

    相关报道:   

    股价急挫科龙电器遭弃 公司称董事长仍正常上班

    科龙被查格林柯尔否认染指 郎咸平点中顾氏命门

    格林柯尔科技发布澄清公告 否认挪用科龙资金

    格林柯尔顾雏军诚信遭疑 被评为资本控制第一人

    郎顾之争:   

    郎咸平:在“国退民进”盛筵中狂欢的格林柯尔

    “七板斧”惹是非 郎咸平接到格林柯尔律师函

    抨击格林柯尔引来律师函 学者郎咸平回应顾雏军

    抨击格林柯尔引来律师函 学者郎咸平回应顾雏军

    格林科尔系质疑:   

    同样是神话同样遭质疑 格林柯尔会否是德隆第二

    飞草:德勤为何无法揭穿格林柯尔神话

    黄昕:格林柯尔神话 相信还是质疑

    格林柯尔异数

    《财经》:天津格林柯尔探秘

    新浪财经特别策划:   

    格林柯尔系告急

    造系运动之格林柯尔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