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格林柯尔系告急 > 正文
 

股价急挫科龙电器遭弃 公司称董事长仍正常上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2:0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股价急挫科龙电器遭弃公司称董事长仍正常上班

  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5月10日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在深港两市复牌首日遭遇股价急跌,投资者对该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消息反应激烈。

  科龙电器(000921)在5月10日当天开盘跌停;科龙电器(0921.HK)收市时股价为每股
1.03港元,较前一日下跌12.7%,股价较今年年初曾接近每股2.5港元的水平缩水一半以上。

  科龙电器董秘昨日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正在等待证监会调查的结果”,此外关于公司董事长顾雏军“身陷麻烦”的传闻,科龙电器表示顾本人近日依然在位于广东佛山的公司总部“正常上班”。

  “五一”假期之前,有关科龙电器大股东格林柯尔(行情 论坛)涉嫌挪用资金的传闻引起市场一阵骚动。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科龙电器的股份在去年有所上升,目前占公司总股本的26.43%。

  而该公司近期公布的年报消息对股价表现无异于“雪上加霜”。4月27日,科龙电器H股因财年亏速预警而在盘前议价大跌27.7%至1.02港元,创下52周低点。

  5月10日为科龙电器自4月28日停牌之后的复牌首日,该公司港股当日成交量达到1253万港元,较3个月平均成交量504万港元明显放大,估计有大资金抛盘。不过,香港市场的消息表明,大多数机构投资者早已放弃该股。科龙电器H股在4月27日开盘后跌17%至1.17港元时,成交额也仅为559万港元。

  上海的一位机构投资者研究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对该股票已经没有研究兴趣”。海外媒体援引香港市场分析人士的话称,“大部分机构投资者早就不再碰这只股票。股价的心理支持位在1港元。”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11日 第三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龙电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