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招商地产股东大会透出的强烈信号做实做强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57 证券时报

招商地产股东大会透出的强烈信号做实做强做大

  本报讯(记者 刘幼萍)秉承一如既往的风格,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4)所有的股东大会均向投资者、中介机构和欲了解公司经营情况的人敞开大门。招商地产昨日举行的2004年度股东大会传递的信息是:做实、做强、做大。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招商地产2004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亿元,以及公司股本规模偏小的问题。财务总监黄培坤表示,去年是招商地产购买土地最多的一年,而公
司融资性现金流是比较好的。存货由土地、在建工程和已完工产品组成,后两者变现性很好,出租物业盈利能力很强,储存的土地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发。招商地产没有一块资产是不良资产。至于招商地产股本相对偏小,黄培坤说,这些年招商地产一直都在夯实基础,股本的增长与公司发展阶段以及利润增长的速度是相适应的。

  宏观调控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是大家最为关注的,有记者提出此类问题。招商地产总经理林少斌表示,在宏观调控等因素的影响下,房地产行业的竞争环境确实产生了变化。一些有品牌、有实力的大型房地产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得到了提升。事实上,招商地产在国家宏观调控下,仍然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40%。

  西部证券和其它几个券商的代表对招商地产把2005年确定为“执行年”和流程再造颇感兴趣。林少斌说,到今年底,招商地产新开项目有18个,开工面积较多。公司决定实实在在抓执行,进一步推行标准化并加强执行力来缩短开发周期,提高资金周转率,并全面提高员工执行能力,实现房地产核心业务的做实、做强、做大。林少斌对流程再造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股东大会上,林少斌应投资者要求透露了去年与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地产联手竞买的深圳尖冈山地块的运作情况。这里将建成深圳最大的低密度住宅区,2000多栋住房将拔地而起,今年会开工一部分。目前招商地产正与华侨城精心进行着前期策划,并聘请了国外知名的设计师。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杨百千介绍,近几年公司都有一些地产项目陆续开花结果。

  招商地产前一交易日收盘价7.93元,涨2.32%。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