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会计师和独董对天科股份年报有保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43 证券时报

会计师和独董对天科股份年报有保留

  董事长反对续聘相关会计师事务所

  本报讯 (记者 龙可) 天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8)2004年报中,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同时,该公司独立董事黄友也就7项决议发表了保留意见,而董事长古共伟和董事冯孝庭对反对续聘四川君和会计师事务所作为2005年审计机构。

  独董黄友对200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董事会工作报告和2004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均发表了保留意见,其理由是“由于财务数据以及计提损失的依据和理由,无法知情,故提出保留意见”。

  黄友以上述相同理由出具保留意见的另外三个议案,均涉及坏账准备的计提。一是,该公司将3000万委托理财项目转让给成都博宏,截止2004年9月15日尚有2700万未收到,而成都美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只对其中1077万提供担保,并且法院冻结了欠债方和担保方的资产,因此该公司计提了1623万元的坏帐准备;二是对北京金博宏科贸有限公司的3000万元借款,此事项已诉诸法律,而北京金博宏已承认欠款,美辰科技提供担保,因此该公司决定以6%计提坏帐准备;三是该公司控股90%的四川天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自2003年11月以来,在未获得董事会知晓和同意的情况下,向四川天昊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划出近3000万元资金,天科股份已就此报案,在美辰科技提供担保,欠款方承认欠款事实的情况下,按6%计提坏账准备。

  会计师在审计报告中所强调的也正是上述三个事项。会计师认为,由于以上事项涉及的诉讼尚未审理完毕并做出判决,或者立案调查正在进行,因此,目前难以对资金的可收回性以及可能产生的损失作出合理估计。

  天科股份昨日收盘价3.30元,涨2.48%。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