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屯河一次计提4.2亿坏账 04年可能减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6:26 深圳商报

ST屯河一次计提4.2亿坏账04年可能减亏

  【本报讯】因受累于德隆崩盘而元气大伤的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7)今日就公司计提准备金情况发布公告。公告显示,ST屯河通过的各项计提总额高达41957.98万元。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ST屯河巨额计提是德隆崩盘后ST屯河面临的困境使然,在会计处理上不得不如此;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有公司“一次提个够”,把“烂账”留给2004年,争取2005年财务报表“好看”些的可能。

  一次提个够?

  ST屯河今日的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如下决议:金新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按100%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23568.53万元;通过新世纪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按100%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11410.86万元;通过新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按20%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325.10万元;新疆三维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按应收款总额30%计提坏账准备4500万元;高丰创建公司按应收款总额100%计提坏账准备1153.85万元;香港生命红公司按应收款总额100%计提坏账准备371.82万元;SUNRAY公司按应收款总额100%计提坏账准备84.78万元;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543.04万元。

  针对ST屯河以上公告,中证资讯分析师张志民认为,ST屯河计提的两个“大头”即金新信托和新世纪金融租赁公司的比例均是100%,两公司计提的资金总额就占ST屯河此次全部计提总额的80%以上。如果这两笔计提在有关方面清产核资后能够有所“剩余”的话,可以冲回一部分并计入2005年利润。应该说,ST屯河巨额计提主要是公司困境使然,但也不排除有公司“一次提够”,争取2005年财务报表“好看”些的可能。

  公司2004年可能减亏

  公开资料显示,尽管ST屯河三季度仍然巨亏,但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86亿元,同比增加5.57%。张志民认为,尽管依然困境重重,但种种迹象显示,ST屯河的经营正慢慢复苏,特别应注意的是,ST屯河的番茄生产基地产能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公司番茄制品主要在第四季度制造,可能因此获取部分利润,估计ST屯河2004年的亏损额应该比前三季度有所减少。(晓马)

  作者:晓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