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晋煤入主抚顺特钢 演绎以煤换钢大变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8:17 深圳商报

晋煤入主抚顺特钢演绎以煤换钢大变身

  【本报讯】没有多少人想到,一般在魔术舞台上才能目睹的“大变身”也会在股市上演。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9)今日公布提示性公告称,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晋煤集团)将对抚顺特钢进行收购重组,将置出公司的现有全部资产,置入晋煤集团的优质煤业资产。

  公告称,根据抚顺特钢第一大股东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北特钢)和
第二大股东抚顺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抚钢集团)通知,东北特钢和抚钢集团拟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经协商,晋煤集团同意受让上述股权。东北特钢、抚钢集团与晋煤集团三方于2004年11月21日签署《东北特钢、抚钢集团与晋煤集团关于公司收购重组工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

  就股权转让,备忘录称,东北特钢和抚钢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共持有公司股份合计39672.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29%)全部转让给晋煤集团。晋煤集团依备忘录的有关约定与公司进行资产置换所取得的公司的全部净资产,具体金额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按评估值确定。现金补价人民币5500万元整。具体股份转让价格及转让方式的确定在三方签订的有关正式协议中约定。

  就资产置换,备忘录称,公司本次重组将按净壳重组方式实施,即:将公司的全部资产与债务(包括或有负债)全部剥离出公司;此净壳公司为无负债、无法律纠纷、无违反上市交易规则、无遗留资产的空壳公司;同时由晋煤集团注入优质资产和相应的债务。在三方转让公司股权的同时,晋煤集团与公司之间进行资产置换,置出公司的现有全部资产(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置入晋煤集团的优质煤业资产。

  公告表示,上述股权转让须得到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的批准;资产置换须得到中国证监会和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二级市场上,在抚顺特钢闭门演绎“大变身“期间,该公司股价自“9.14”以来直线上扬,几乎没出现过象样的回调,以该股“9.14”收于4.05元、昨日收于8.74元计算,股价涨幅高达116%。(晓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晋煤集团新闻 全部抚顺特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