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2018年房企多元化投资接近千亿

张燕:2018年房企多元化投资接近千亿
2019年03月27日 10:11 乐居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张燕

乐居财经讯 晓非 3月27日,第三届地新引力创新峰会于上海嘉里大酒店举行。主论坛主题为“主业为基,万变维新”,并设“租赁住宅”、“资产管理”、“物业管理+智慧社区”三大平行分论坛。峰会聚焦房企坚守主业下的多元化,探讨地产探索美好生活场景的未来走向。乐居财经全程直击。

专题 》》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张燕现场谈到,2018年房企出现去地产更名潮,本质是多元化布局已经全面开展。TOP30房企70%发布了多元化战略,TOP100房企97%布局了多元化业务。今天谈论多元化的时候,已经不是说做还是不做,而是应该怎么做。

梳理过去3年房企投资,2018年房企多元化投资已接近千亿,和2014年相比翻了7倍,且房企投资开始偏好专业性强的非地产领域,这些多元化布局,不仅仅是在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做布局,更多的是非地产领域。

2014年房企多元化看到最多的是康养、医疗、文旅、本地生活。而2018年非房地产这部分领域的投资更为分散,主要集中在应用科技、教育、新工业材料等等。她认为,当前房企捕捉的已经不仅仅是行业领域当中的热点,而是未来中国经济整体的热点。

她提到,房企多元化布局的原因有多种,有些是因为主业强大,做到一定程度顺势而为,看到了天花板。另外一类控股公司,企业先天具有多元化布局的优势和基因,当主业进行到一定程度之后,多元化布局优势就会显现。

张燕 房企 多元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