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房地产稳步发展立足长远

世茂房地产稳步发展立足长远
2020年02月19日 14:4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世茂房地产稳步发展立足长远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一个企业的强大,在于先做强再做大。过去30年,世茂集团历经数次地产周期,不断成长最终做强做大,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长期经营的理念,先把自己做强,随后把自己做大。根据克而瑞销售数据,世茂房地产在过去11个月销售额一跃进入TOP10之列,重新回到十强行列的世茂房地产,不仅仅销售有了大幅度增长,同时保持了较低的负债率和资金成本,成为最有增长质量的公司之一。

面对水涨船高的招拍挂市场,世茂不盲目跟风,而是立足长远,灵活拓展拿地渠道,成为在收并购上发力最猛的房企之一,先后与粤泰、泰禾、明发、万通等企业进行合作,开启新一轮的世茂“加速度”。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曾在2019年半年业绩会上透露,世茂上半年70%购地都是通过并购。“在我看来这是合作共赢,因为今年很多开发商可能遇到了一些流动性问题,我们打开了一个更大的平台。”

世茂收并购项目一部分是来自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但绝大部分是由金融机构介绍而来。相较于传统的合作渠道,由金融机构充当信任背书,股权和债务结构更清晰,尽职调查会更快速完成,规避不少风险。此外,针对大型并购交易的结构,世茂可与金融机构进行探讨并创新融资方式。

金融机构为何争相当“媒人”,做起这笔牵线搭桥的生意,主动提供优质项目给世茂?在采访中,这些原因终于水落石出,其一,世茂资金流动性好,金融机构对其充满信心,我们是少有会配置理财资金的房企;其二,在财务垂直管理体系辅助下,世茂拥有高效的工作方式和快速的决策机制。

在收并购方面,世茂并不像外界所想象得那么激进。它有着自己的红线准则,在项目筛选条件上非常严苛,从而保证了合作项目能实现高收益、高利润和高回款。此外,由于大部分的合作项目,世茂都适时安排了债务重组,自身所支付的现金压力并不大,同时通过项目快速周转,也大大降低了对负债率的影响。

在土地公开市场,世茂亦如此谨慎,做到百里挑一,坚守不错不漏不贵。2019年,世茂在公开市场参与很多土地拍卖,但真正拿到手的地并不多。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因为竞标价格超过了世茂事先测算的土地投资上限。

世茂集团执行董事、财务管理中心负责人汤沸强调,在世茂每一次收并购过程中,法务和财务都会前置参与合作项目的谈判,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风险供管理层参考。这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项目的投资风险,也保证项目投资的安全和效益。

据2019年半年业绩发布会介绍,2019年上半年世茂完成了2500亿元货值储备,其中通过并购新增的货值规模达1800亿元,占比约70%。截至2019年6月底,权益前土地储备约6407万平方米,权益前土储货值超10500亿元。汤沸表示,未来世茂收并购的机会也将越来越多。

世茂房地产近些年也鲜少在公开市场上有所表现。世茂房地产方面在接受“镁刻地产”记者采访时仅表示,世茂不盲目追求排名,追求高质量的增长,重视盈利能力。面对部分异常火热的招拍挂市场,不盲目追高,而是立足长远,积极拓展拿地渠道。

世茂房地产 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