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注意到中富通意向收购的英博达智能科技公司,虽然能匹配...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注意到中富通意向收购的英博达智能科技公司,虽然能匹配...
2021年01月15日 14:10 问董秘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注意到中富通意向收购的英博达智能科技公司,虽然能匹配公司对5G海量数据市场的布局定位,并满足公司对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的技术需求,但从财务报表上看,英博达前三年都是亏损,造成前两年的净资产也都还是负数,请问贵司收购这家标的公司的意义何在?

董秘回答(中富通SZ300560):

1. 英博达主攻开发符合5G网络的技术产品,创立至今的前三年,属于开发沉淀期,亏损是很合理的,随着5G应用在今天逐步推广,中富通适时收购英博达,旨在将其技术沉淀转换为丰硕成果; 2. 英博达看好5G时代带来的宝贵机遇,以及中富通作为一家通讯技术综合服务商的上市公司平台,承诺补足过往亏损且未来两年业绩对赌实现总净利1千万; 3. 伴随5G市场庞大催生海量数据需求,英博达作为主攻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的创新型企业将极大受益于中富通集团发达的营销渠道和资源整合力,二者相得益彰。总之,边缘计算会随着5G的整体分布,延伸到包括工业物联网、智能政务、智能家居等多领域,并会是软件加硬件的一体化系统应用,为用户推送并分析信息,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智能环境,双方都对合作和未来充满信心。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富通 5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