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卡App新增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等功能

上海交通卡App新增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等功能
2021年02月07日 10:23 电商报

原标题:上海交通卡App新增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等功能 来源:电商报

2月7日消息,据移动支付网报道,为优化产品功能,提升用户体验,上海交通卡官方App进行了更新,新增对实体交通卡、旅游卡的NFC贴卡充值功能,新增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功能。

据悉,这是苹果手机首次支持NFC实体卡充值功能,在新版App中,用户可以选择充值,在支付时需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随后输入密码即可支付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上海交通卡的充值支付支持数字人民币并不是采用的此前对接“数字人民币”App的子钱包推送模式。而是上海交通卡App直接对接的建行的系统,采用H5支付,需要输入手机验证码和密码进行支付。

此外,据《电商报》了解,2020年11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上海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要优化金融服务供给,推进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今年也开启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1月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员工食堂,一位医生通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提供的技术,借助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实现点餐、消费、支付一站式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商报 建行 上海 数字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