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氏集团:立足特色水牛奶发展优势 多元渠道助力跑出加速度

皇氏集团:立足特色水牛奶发展优势 多元渠道助力跑出加速度
2021年01月25日 09:32 CCTIME飞象网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皇氏集团:立足特色水牛奶发展优势 多元渠道助力跑出加速度 来源:CCTIME飞象网

广西是全国唯一拥有摩拉水牛、尼里/拉菲水牛、意大利水牛三种河流型水牛品种的省区,拥有全国最大的良种水牛繁育基地、全国最大的水牛冷冻精液生产中心和全国最大的水牛种公牛站,是全国唯一的优良水牛种源供应基地,良种供应全国第一。继呼和浩特被授予“中国乳都”、 富平被授予“中国羊乳之都”后,南宁市近日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特授予“中国水牛乳之都”称号。

皇氏集团(002329.SZ)广西地区唯一拥有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乳品企业。经过二十年来的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水牛奶产业经营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乳品企业,在养殖规模、养殖技术水平、水牛奶产量以及产品开发等方面均处于先进水平,这也为其下一步的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皇氏集团聚焦酸奶、水牛奶、巴氏鲜奶等特色乳品研发和销售,近年来,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增强新品尤其是差异化产品的研发能力,推出“饭不着”、“小酸奶”、“一只水牛”等引领风尚、广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并大力推动中高端水牛奶系列产品的研发,重点推广摩拉菲尔、一只水牛、摩拉水牛等品类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扩大了消费群。

目前,皇氏集团乳制品采取的是直销和经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广西、云南、湖南及贵州等地区。除了深挖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市场的潜能、完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外,将核心品牌深植于核心区域市场外,皇氏集团还致力于加强电商销售渠道的竞争能力,挖掘特殊时期下新销售渠道,包括疫情期间大力开展社区无接触配送、直播带货等。

据悉,皇氏集团是广西唯一一家有学生奶资质的奶制品企业。据其负责人介绍,学校渠道是半公益性质的,学生奶是非市场化或者半市场化的产品,毛利相对较低,但由于没有渠道费用,所以净利率整体上还是可控的,对公司而言是一个比较稳定的业务。目前主要在广西、湖南两省中小学投放自动售奶机设备,实现自助储值、自动售卖、自助取奶等功能,接下来也将在云南、贵州等核心区域投放,通过自主开发营销系统及用户大数据的管理,实现企业与学生及家长的联动,从娃娃抓起,培养忠实消费者,打造企业私域流量并实现其经济效益。

与学校牛奶自取机有异曲同工之处的是皇氏布局的社区取货机。皇氏集团凭借其在广西良好的公共关系以极低的成本迅速抢入当地各小区。据王鹤飞介绍,目前皇氏有400台社区取货机,未来这个数字会呈指数增长。此外,一方面,自动取货机可在后期通过客服和顾客直接沟通,直接加强消费者对品牌的粘度;另一方面,其后期盈利模式多样,如平台流量、led屏广告等,均能为公司带来附加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10月23日,皇氏集团与橙心优选与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在渠道整合、产品供应及物流售后等方面展开多维度合作,共同优化乳品的社区电商供应链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定制乳品服务。皇氏集团表示,除了跟橙心优选战略合作外,还跟兴盛优选、美团优选、多多买菜、钱大妈、百果园等展开业务合作,深化社区商圈经营。

东兴证券研报分析称,在皇氏集团优势区域渠道下沉、外阜区域渠道开拓(如发力云南、湖南、贵州宅配业务)、线上“社区直播电商持续深耕、产品低温和水牛奶产品占比提升,以及学生奶集采业务扩大的背景下,认为未来3年其乳制品板块将继续保持每年15%—30%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牛奶 皇氏集团 乳品 广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