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孚信息(300659.SZ)】利润增长超预期,信创业务率先带来业绩弹性——2020年业绩预告点评(姜国平/万义麟)

【中孚信息(300659.SZ)】利润增长超预期,信创业务率先带来业绩弹性——2020年业绩预告点评(姜国平/万义麟)
2021年01月22日 08:00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中孚信息(300659.SZ)】利润增长超预期,信创业务率先带来业绩弹性——2020年业绩预告点评(姜国平/万义麟)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点击上方“光大证券研究”可以订阅哦

特别声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报告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年实现营收约9.8亿元,同比增长约63%;实现归母净利润2.25亿元–2.55亿元,同比增长80.14%-104.1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0亿元–2.40亿元,同比增长79.17%-104.77%,业绩增长超预期。

信创和监管业务拉动收入快速增长

公司2020年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是受益于基于国产平台的安全保密产品和网络安全监管业务快速增长。公司利润增长远高于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整体费用率下降和毛利率提升,高毛利率的信创和监管类业务占比提升导致整体毛利率提升。此外,因实施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和2020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20年摊销股份支付费用3497万元,相比于2019年的702万元增长明显,如果剔除股权支付的影响,2020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2.6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97%-120%,盈利质量进一步提高。

信创业务拓展顺利,保密监管业务乘势而上

随着整个信创产业生态的不断完善,2019年开始信创产业迎来了快速增长的一年。公司基于国产平台的“三合一”、主机监控与审计系统、终端安全登录系统、打印刻录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等产品快速抢占市场。公司信创业务的载体保密防护产品2019年实现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86.17%,2020年在19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高增长,公司信创业务拓展顺利。在前期良好布局的基础上,公司保密监管业务线2019年乘势而上,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公司先后中标了多个关键省级项目,在已招标的省级、市级平台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领先,20年也迎来了监管业务线的收入兑现。

股权激励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对193名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2020年的股权激励计划,约占员工总数的20%,激励规模达到总股本的2.5%左右,范围较广,力度较大,有望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此外,此次激励计划考核年度为2020-2022年三个会计年度,各年度解除限售绩效考核目标为:以2019年为净利润为基数,20-22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30%、50%和70%,或者以2019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年收入增速分别不低于35%、70%和100%,此次股权激励考核目标较高,彰显了公司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市场整体风险。

发布日期:2021-01-21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光溯”小程序

光大证券机构签约客户如需阅读完整的报告内容,请注册小程序后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光大证券 中孚信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