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吊打” 游资?千亿TCL跌停 章盟主、方新侠、赵老哥“被埋”

北上资金“吊打” 游资?千亿TCL跌停 章盟主、方新侠、赵老哥“被埋”
2021年01月19日 21:39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原标题:北上资金“吊打” 游资?千亿TCL跌停 章盟主、方新侠、赵老哥“被埋” 来源:银柿财经

作者丨陈利峰

1月19日,千亿LED龙头tcl科技跌停,报收9.08元/股,全天成交108亿元,实际换手率达9.49%。

截至发稿,逾32万手卖单封住跌停板。

就在前一个交易日,TCL科技大涨8.26%,近120亿元资金涌入抢筹。此前由于TCL科技2020年度业绩预告超预期,自1月11日6个交易日间一度大涨35%。

究竟谁是砸盘元凶?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盘后龙虎榜出现罕见一幕,北上资金“砸盘”导致多路游资被埋。

今日晚间龙虎榜显示,卖一席位深股通卖出高达11.27亿元,是TCL科技跌停“元凶”之一。此外,买卖双方席位出现多路知名游资身影,方新侠、章盟主、金田路、赵老哥的常用席位均在此现身,

具体来看,方新侠、章盟主、金田路现身买方二三四席位,分别买入1.92亿元、1.75亿元(同时卖出1402.62万元)、1.16亿元(同时卖出1279.97万元);章盟主另一常用席位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则在卖二席位卖出2.41亿元(同时买入1625.91万元),赵老哥则在卖五席位卖出1.5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1月12日、13日章盟主、方新侠分别合计买入约8.97亿元、4.7亿元,如果此前未及时出逃,则存在今日被埋可能。

有机构投顾对银柿财经记者分析,TCL科技是近期热门科技股,受业绩催化及LED需求旺盛等因素影响,此前股价涨幅较大积累了一定的盈利盘,今日A股出现明显回调,部分资金获利了结,叠加近期资金南下“抄底”港股成风,造成北上资金大量离场,或是其跌停的主要原因。从今日龙虎榜来看,游资存在做T、补仓等操作,或意图拉低成本“自救”,后市不排除还会拉高,但投资者仍要注意短线风险。

此前1月11日晚间,TCL科技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2-44.6亿元,同比增长60%-70%,随后多家券商指出业绩超预期。

华创证券表示,面板涨价加快传导至业绩,TCL科技第四季度单季度业绩约21.75-24.35亿,环比Q3增长166%-198%,考虑20Q4面板价格仍在持续上涨,预计21Q1面板结算均价仍有较好涨幅。

光大证券研报称,LCDTV面板面临长期拐点,在经济复苏、大型体育赛事举办、韩厂陆续退出、国内产能整合的多重利好影响下,我们预计面板Q1涨价确定性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面板厂商,显著受益于此次价格上涨,有望迎来业绩高速释放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TCL科技 面板 北上资金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