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锐捷(002396)数据中心交换机“黑马”,运营商市场亦持续获重大突破

星网锐捷(002396)数据中心交换机“黑马”,运营商市场亦持续获重大突破
2020年04月20日 19:24 天风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星网锐捷(002396)数据中心交换机“黑马”,运营商市场亦持续获重大突破 来源:天风证券

中标份额第一。

运营商网络设备市场持续获突破,云计算浪潮驱动企业网业务持续增长

1、移动数据中心交换机集采份额超预期。中国移动此次采购共2个包,预算金额22亿元,预估采购数据中心交换机21690台(限价22亿)、管理交换机5000台(限价3000万元)。其中锐捷网络在标包1数据中心交换机中标份额50%,不含税报价13.3亿元,第二、第三名分别为华为(30%)和中兴(20%);另外标包2管理交换机锐捷网络中标份额70%。锐捷网络合计中标金额6.75亿元。

2、运营商高端市场亦已获得突破。公司在中国移动此前主要中标产品均为二三层接入交换机为主,但在上次中移动高端交换机路由器招标上也获得重大突破,高端产品集采中共4家厂商中标(华为、中兴、新华三、锐捷),已没有思科、Juniper等外企名单,反映国产持续替代趋势。其中高端交换机标包只有锐捷和华为中标,锐捷在高端交换机1档(标包五)投标价为20060万元(数量为1667台),中标份额为70%;高端交换机2档(标包六)投标价为19123万元(数量为2995台),中标份额为30%。锐捷合计中标金额约为1.98亿元,在高端交换机的份额和华为相当,反映公司其产品强大竞争力。

3、份额为基,扩容需求有望持续受益。运营商网络设备集采,新建部分会根据综合指标划分份额后,如后期需要继续扩容,一般会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比如4月17日公告中,锐捷网络在中移动单一来源采购中继续获得6857套的数据中心交换机配件的订单。因此,我们认为星网锐捷在运营商新建网络的集采中获取较高份额之后,未来有望持续受益运营商的扩容需求。

云计算+信创为公司长期成长核心逻辑,看好公司长期价值。

公司两大块核心资产,锐捷网络的企业网设备和升腾资讯的云桌面,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有望加速成长。公司为云计算优质赛道里的优质公司,数据中心交换机白盒化渗透率提升+运营商高端市场突破,产业和公司向上趋势不变;其次,云桌面业务随着云桌面渗透率提升+信创加持+公司份额提升,看点依旧!

1)公司国产替代产品在几年之前已开始布局,19年6月变更为纯内资国有控股企业,联合龙芯、华为鲲鹏、兆芯、北大众志、中标软件、统信软件等中国“芯”和“OS魂”,不断领先市场推出国产化云桌面产品,并相继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桌面云国产化不仅布局早,从前端到后端产品覆盖全,而且市场地位领先,未来有望充分受益国产替代。

星网锐捷 交换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