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 这家公司爆雷14亿! 股价却创新高!

神奇! 这家公司爆雷14亿! 股价却创新高!
2019年06月20日 17:07 叶檀财经

  晚上老爸来电话跟我说,闺女呀,我养老钱都在银行卡里呢,你别有压力,吃好喝好。

  老哥每个月都在银行里买上一笔理财产品,等结婚时,陆陆续续取出来凑个房子首付。

  不管是年轻的小伙子,还是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养老、结婚、孩子念书的钱,可不能有半点损失,都喜欢在银行存着或者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是低了点,但有国家背书,总不会赖账。

  低风险低收益的等式是成立的,可反过来,低收益不等于低风险!

  在银行买的理财产品也会爆雷,买到银行代销的高风险理财产品,甚至是“代言”的APP,让你被炸了都一脸懵。

  最近招行摊上事,14亿理财产品无法按期兑付,涉及投资者大约9000人。躲过了P2P雷潮,没想到竟栽在银行里!

  神奇的是, 招商银行 股价丝毫不受影响,还创出新高......

  招行和钱端还在互撕中,没人能告诉我们,这14亿到底去哪儿了。

  2015年,招行的工作人员开始火热朝天地向客户推荐钱端APP,说这是招行旗下的理财软件,里边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余额宝高点。

  2017年之前,钱端一直打着“招商银行—钱端APP”、招行旗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旗号,到处往自己面上贴金。

  那时候的人们,单纯得像小孩,很多人都以为这是招行自己的产品,银行出品,必属佳品,纷纷从招行的官网上,下载钱端APP。

  一瞅里边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很多都是5%左右,银行理财产品差不多都这个水平,更是错不了。2015-2017年,P2P行业平均收益率在12%以上,不会有人联想到,钱端里的产品竟然是P2P!

  本来满心欢喜,准备等钱端里几笔理财产品到期后,拿去买辆新车。没想到,钱端去年12月突然发公告,12月6日以后到期的产品,全部不能履约。

钱端和招行的互撕大戏,正式掀开帷幕。

  今年5月,钱端在APP上发公告,这次产品无法履约,是招行违约无法按期兑付,要跟招行确认。招行立马澄清,我们早在2017年4月就终止了和钱端的所有合作,脏水别往我身上泼!你们滥用招行商标,告你!钱端反击,你说的都是假的! 这时候大伙才知道,钱端APP不是招行的,买的根本就不是招行的理财产品,而是不知道是哪家公司的P2P。

  (图片来自檀香:阿杰)

  说实在的,没有招行,谁知道钱端是啥呀,现在撇关系撇得挺快的,但这个锅,甩不出去。

  招行确实发过和钱端在2017年4月终止合作的声明,但这份声明,在2018年12月20日才发布,而且没有直接通知客户!

  上万的投资者,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完全被蒙在鼓里!

  招行还被扒出,在今年5月20日,招行ATM上,还是宣传钱端的视频!

  说好的已经分手了,藕断丝连被抓现行,吃瓜群众也怒了!

  当初看中招行的背景,相信招行才下载钱端;还手把手教我们下载,一口一个这是招行的APP,出事了就甩锅。我们的血汗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孩子的奶粉钱、父母的养老钱、房子的首付,就这么没了!

  钱端更是不愿意担责,说自己只是信息技术服务平台,所有发布的项目,都源于合作的银行和金融机构,他们自己也不清楚项目的底层资产,不知道钱到底去了哪里。

  现在招行和钱端还在踢皮球,反正钱是你们投资人的,不管自己的事,别来找我麻烦就好。

  养老钱、重病等着拿回救命钱、拼命加班攒的婚房钱,突然消失了!失去这些钱的人,这么长时间里,是怎样数着日日夜夜,盼望银行给个说法的。

  可他们,在一个世界500强眼里,又算什么呢?如果负责,当初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误导宣传?不清楚资金去向,钱端APP是怎么登上招行官网的?为什么合作终止一年半后,才不痛不痒地发了一则公告?!

  不管如何甩锅,招行当初“代言”了钱端APP,相当于代销了钱端上的产品,才让大家把P2P当银行理财产品买,这个锅,它甩不掉。

  躲过了股灾和P2P的大坑,只想安稳拿点小收益,却掉进银行大坑。在银行买理财产品,也得谨慎谨慎再谨慎!

  银行自家的产品,自产自销,比较靠谱。虽然现在打破刚兑,不保本保息,好歹不至于到期连钱都取不回来。

  银行代销的产品,很难说。我们新闻上经常看见,银行某只理财产品出事了,一般都是代销产品。

  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一般是基金、保险、信托,它就相当于代理商,盈亏概不负责。好比你去大卖场买衣服,卖场只管卖;衣服质量有问题,你打电话找厂家,跟卖场没关系。

  银行发行代销产品,是想让自己的理财产品更丰富,满足客户的各种理财需求。按规定,银行代销理财产品的合作机构,要符合国务院金融监管管理,或者是具备相应的金融资格。

但有些银行,审核机构资质的时候会放水,可能是为了上更多的产品,也可能是捞到了好处。

  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栽在银行代销理财产品里?

  我们去银行买理财产品的时候,理财经理最先给我们推荐的产品,一般都是银行下达过销售目标的,或者是提成最高的产品。能顶住这些忽悠,才轮到介绍最适合的产品给你。

  推荐代销理财产品的时候,尽往好处说,风险一笔带过,等你签完字,都不知道这不是银行自家的产品。

  去银行买理财产品,就买银行自产的产品;要买信托、私募等等的花样,就去专门的机构。

  剩下的问题就是,怎么看出这款产品是不是银行的“亲儿子”?

  你可能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去银行买理财产品,理财经理一番推荐后,糊里糊涂就定下买某款产品。他把合同拿出来,直接翻到签字的那页,笔递给你,签字就好了。

一看到密密麻麻的合同,每个字都认识,可连在一起,就是看不懂,反正银行的人可信,签就签吧。出事了才发现,买的根本不是银行的产品!

  理财产品说明书或者合同上,都会写明理财产品管理人或者发行机构。嫌字多看不懂,找公章。

  银行自己发行的产品,只有银行的公章。

  代销类产品,发行机构会在委托银行代理销售的理财产品投资合同上,盖上公章,银行在汇款业务凭证上盖章。一看合同,竟然有保险、基金这些机构盖章,代销产品无疑了。

  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建议买风险等级低在R2以下的产品。

在银行官网,或者产品合同上,会有R1-R5的风险评级。R1和R2是谨慎性和稳健型,风险非常低;R3以上风险偏高,可能会亏钱。

  去银行理财,无非就是图个安稳,要到银行搏高收益,还真的不如直接炒股或者买基金。

  理财雷区越来越多,赚钱不是靠运气,还是得多研究,银行产品都那么多坑,更别说其他。

股价 招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