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 正文
 

中国宣布调整人民币汇率后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综合本社驻亚太地区主要国家记者报道:中国宣布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关举措的消息对22日的亚太地区主要股市有所影响。当天收市时,包括东京、汉城、悉尼和新加坡等在内的股市涨跌不一。

  日本方面,人民币汇率调整的消息促使市场参与者抛售包括丰田和本田汽车公司股票在内的出口企业类股,因为投资者认为人民币升值连带推升日元汇率,从而对日本的出口
不利。不过,一些钢铁类股票则走高,因市场预期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会因本币升值而进一步增加。东京证券交易所收盘时,日经225指数下跌约92点,跌幅0.78%,收于11695.05点。

  同样,出于类似担忧心理,当天韩国股市上投资者也纷纷沽售出口主导型的汽车和技术类股票,造成大盘走阴。汉城证券交易所闭市时,汉城综合股价指数微挫0.43点,跌0.04%,以1074.22点报收。

  不过,澳大利亚股市当天则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高。人民币升值消息推动当地矿产类股票上扬。必和必拓和力拓等矿业巨头股价都涨至数月以来高点。收盘时,悉尼证交所主要股指升27.9点,涨幅0.6%,收于4371.1点。澳大利亚股市的走高同时也带动新西兰股市扬升。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当天也以飘红收市,其海峡时报指数上升8.20点,涨幅0.4%。此外,印度尼西亚股市和马来西亚股市也都以阳线报收。(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