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天热电控股股东3日未内提交豁免申请 被出具警示函

惠天热电控股股东3日未内提交豁免申请 被出具警示函
2018年09月21日 16:4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21日,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天热电”)的控股股东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通过国有股权划转收购惠天热电的过程中,未在3日内提交豁免申请,被辽宁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经查,辽宁监管局发现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通过国有股权划转收购惠天热电的过程中存在违规情形,具体表现在:2018年4月28日,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沈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沈阳市国资委”)签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协议约定将沈阳市国资委持有的沈阳城市公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用集团”)100%的股权无偿划转给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因此通过公用集团取得惠天热电控股股东沈阳供暖集团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并间接持有惠天热电35.10%的股份。2018年5月8日,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报送要约收购豁免申请。

  辽宁证监局表示,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未在与沈阳市国资委达成收购协议之日起3日内提交豁免申请,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8号)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六条的规定。

  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8号)第七十五条的规定,辽宁证监局决定对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现提醒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对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