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文化复牌7天跌45% 中融信托子公司旗下私募亏2亿

中南文化复牌7天跌45% 中融信托子公司旗下私募亏2亿
2018年09月21日 14:5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21日消息,中南文化本周(9.17-9.21)跌幅32%,居于两市跌幅榜第二位。该股自9月13日复牌以来7天跌幅45%,市值蒸发超32亿元。半年报显示,中融信托旗下子公司中融鼎新投资管理公司的私募产品居第二大股东,持股9443.47万,占总股本比例12.6%。近7个交易日中南文化下跌45%,北京中融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融鼎新-鼎融嘉盈6号投资基金损失超2.1亿元。

  回顾此前,中南文化今年6月13日起停牌,原因是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并在此后披露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0.8亿元的价格收购华商智汇(839088.OC)100%股权的重组事项。深交所要求中南文化独立财务顾问对重组的真实性、可行性出具核查意见,同时说明违规开具商业承兑汇票、违规对外担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等事项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影响等。

  9月12日中南文化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复牌,随后迎来连续五个一字跌停,以及昨日跌幅超8%,今日企稳。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中融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中融国际信托全资设立的投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中融鼎新经中国证券基金协会备案,具备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资格,以发行私募基金的方式为客户进行专业的资产管理,具体业务领域包括私募股权投资、上市公司综合服务、证券投资以及现金管理等。

  本周机构持有的跌幅居前的股票:

  四川金顶复牌连续4个一字跌停 鹏华基金子公司亏50%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