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中国概念股动态 >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 > 正文
 

中国人寿新闻发言人称:尚未接到美证交会通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赵冰 发自北京

  就传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对中国人寿展开正式立案调查一事,中国人寿新闻发言人兰亚东12月30日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表示,目前中国人寿股份公司以及该公司聘请的美国律师都尚未接到有关通知。“对于监管部门的任何调查,我们都会积极配合。”兰亚东称。

  受美证交会立案调查消息影响,中国人寿H股股价当日重挫4.63%,于5.15港元报收。

  去年底港美两地上市的中国人寿,在今年3月惹来一身“官司”。美国部分投资者聘请知名律师事务所向美国法院提交诉讼状,指控中国人寿在募股期间没有披露可能对美国小股东不利的事实。

  指控的证据是国家审计署公布的一份报告,报告指出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涉嫌违规操作。此消息披露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中国人寿H股大跌4.4%,收盘5.4港元,中国人寿ADR(美国预托证券)下跌了7.4%。

  据悉,今年4月SEC开始对中国人寿展开非正式调查,这也是SEC首次对中国国有企业的首发上市活动进行调查。

  尽管其后中国人寿股份公司表示,根据股份公司与集团公司订立的重组协议,集团公司将承担国家审计署审计决定中涉及的一切责任,但诉讼案并未就此了结。中国人寿在今年的中报中披露,截至8月27日,共有9份起诉状被呈交至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各份起诉状中均要求判决被告向原告支付损害赔偿金,这些诉状已经被美国法院合并为一个案件,中国人寿已聘请美国律师代表抗辩。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