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正文
 

两位新任董事长首次公开露面 新官上任谋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7:4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两位新任董事长首次公开露面

  太平姊妹新官上任谋创新

  国际金融报记者 赵冰 发自北京

  复业三年的太平保险和太平人寿日前纷纷迎来新任董事长:中保集团副总经理、中保国际总裁缪建民接替陈名晋任太平保险董事长,中保集团副总经理宋曙光接替谢一群任太平人寿董事长。11月30日,在“太平保险、太平人寿75周年历史回顾图片展”上,两位新任董事长首次与媒体见面,都表示今后将加强企业在管理和产品上的创新。

  中保集团总经理杨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将此次两家子公司的人事调整称为“管理体制上与国际接轨”。据了解,此次两姊妹公司的董事长聘任在管理体制上均与以往“专职”董事长不同,为“非执行董事长”,两人仍保留原有职务。

  杨超认为,“非执行董事长”制度可以使董事长明确传达集团意图,同时准确把握市场脉搏,了解行业最新趋势。“但是,作为一种改革的尝试,成功与否仍有待实践检验。”杨超如是说。据介绍,国际上比较通行的“非执行董事长”制度,在中国还是首次被采用,为此,中保集团特别征求了保监会的同意。

  谈到今后的工作设想时,宋曙光说,太平人寿今后的主要任务是夯实基础,促使管理细化,同时继续完善管控体制,增强产品创新,“不追求没有效益的规模”。

  缪建民认为,财险市场目前必须改变“烧钱”、“高回扣”、“降价”的竞争局面,太平保险今后将在继续强化市场化两核的基础上加强创新,包括盈利模式上的创新和产品导向上的创新。他所掌控中保国际同时也是太平保险的股东之一。

  据透露,年底之前,两家公司的股东将完成对两家公司新一轮的注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平保险新闻 全部太平人寿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