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摩根士丹利等调研了这些股(附名单)

华夏基金、摩根士丹利等调研了这些股(附名单)
2018年09月24日 22:10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一周机构去哪儿?华夏基金、摩根士丹利等调研了这些股(附名单)

  吴少龙

  上周(9.17~9.21),A股迎来反弹,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4.32%和3.64%。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111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和计算机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和计算机等3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5家、11家、10家。

  近日,美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生效日期为9月24日,2019年1月1日起税率将提升至25%。对于国内电子行业的影响,中信证券分析师徐涛认为,与7月10日发布的2000亿美元名单初稿相比,终版涉及到的电子行业产品变动不大,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包括智能手表、蓝牙设备等在内的产品科目被剔除在外。考虑到对美国消费者的冲击,美国最终删减部分产品,因而本轮加税对消费电子影响小于预期。其预计,短期内受贸易争端影响,市场情绪仍有波动可能。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国内电子产业有望沿着技术升级路径由低到高,逐步实现自主可控。

  近期,受药品带量采购政策影响,市场出现仿制药降价担忧情绪,医药板块出现较大震荡,其中化学制剂波动最为明显。山西证券分析师刘建宏指出,短期药品的降价会对企业及市场产生一定压力,长期来看,带量采购势必会加速行业的洗牌,优化产业格局,在“质”、“量”、“价”的竞争中,具备技术与规模实力的龙头企业将最终受益。与此同时,随着医药创新成果加速落地,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技术实力强、研发储备丰富、规模雄厚的创新龙头企业。

  计算机行业方面,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近日在上海召开,BAT、谷歌、微软等国内外146家科技企业齐聚,展示了前沿的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深度学习算法框架以及应用场景和产品。华金证券分析师蔡景彦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在金融、零售、自动驾驶、医疗等行业应用不断落地,加速发展,拥有行业能力和数据基础的公司将有望快速崛起。以脑科学为代表的前沿技术正在蓬勃兴起,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有望向通用人工智能迈进。建议关注科大讯飞四维图新思创医惠等相关龙头企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立讯精密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270家,位居首位;伟星新材上周累计接待46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南极电商新宙邦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立讯精密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状态来看,中美贸易战对公司影响相对有限。公司在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台湾宣德子公司)等国家有一定的生产布局,同时也有在其他国家进行深度考察。若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以上布局都将有效降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相关影响。

  对于市场关注的无线电产品,上述负责人透露,总体而言,公司无线充电产品表现超预期。此外,公司在5G微天线的无线充电穿墙应用,以及汽车标配的发射端无线充电部分都获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公司与全球多家消费性电子、通讯和汽车领域的知名品牌客户在该产品领域存在合作关系。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朱雀投资调研了江特电机,重阳投资调研了立讯精密、鄂武商A、伟星新材等,展博投资调研了立讯精密、捷佳伟创,星石投资调研了南极电商、伟星新材,千合资本调研了蓝晓科技,淡水泉调研了立讯精密、南极电商,博道投资调研了南极电商;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立讯精密、跨境通视觉中国等,华夏基金调研了苏宁易购招商公路、立讯精密等,汇添富调研了捷捷微电、立讯精密、南极电商等,嘉实调研了招商公路、立讯精密、九阳股份等,易方达调研了立讯精密、崇达技术、南极电商;海外机构方面,安联投资调研了华工科技金运激光精测电子等,毕盛投资调研了卫士通中颖电子,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调研了苏宁易购,高盛调研了埃斯顿老板电器,摩根士丹利调研了海得控制、精测电子,瑞士信贷调研了双汇发展,野村证券调研了双汇发展、潍柴动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