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吁投资者入市要量力而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吁投资者入市要量力而为
2018年02月06日 13:1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股暴跌,港股跟随向下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晨出席行政会议前,提醒投资者入市时要量力而为,需要审慎;此外,对于本月底将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她认为:开支方面应大胆一些,又透露,肯定会增加医管局下个财政年度的拨款。

  针对港股下趺,林郑月娥指出,股市波动是金融市场时有发生的事,她不便以政府官员身份评论,但香港金融市场监管及应变制度稳健,提醒投资者入市时要量力而为,需要审慎。

  被问及本月底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会否增加医疗开支及派钱措施,她指出,要留待财政司司长在预算案公布;但她表示,本届政府提倡理财新哲学,包括以更具创意去利用税收,加强香港的竞争力,财政司司长亦认同,应该为香港未来作出投资,所以在开支方面应大胆一些,以投资性为主,有长远效益。

  为有效应对冬季流感,政府早前额外拨款5亿元予医管局林郑月娥澄清,5亿拨款是针对冬季流感,与医管局的其他问题无关;她表示,额外的拨款,是希望增加特别筹金,以鼓励同事参与更多工作,包括文职人员及支援人手等,亦希望拨款可加快病理检测及出院支援。

  至于医管局下个财政年度的拨款,林郑月娥表示肯定会增加,亦不止按通胀增加,而政府向医管局的拨款会有改变,以照顾人口增长及改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