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达证券马佳颖:关注3000—3300点的缺口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7:21  新浪财经

信达证券马佳颖:关注3000—3300点的缺口压力


  18日沪指在“十连阴”后终于迎来了放量反弹。今日反弹到反转吗,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马佳颖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时认为认为从技术上日线还是具有反弹空间,但是在3000点到3300点缺口附近有较强的阻力。

  以下为本次聊天的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做客嘉宾是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马佳颖老师,我们的话题也将围绕近期的股市来展开。今天沪指放量反弹上涨146点报2941点,涨幅5.24%,深成指涨5.02%。首先请马老师对今天的盘面做一个简单的陈述。有请佳颖!

  马佳颖:今天的这个反弹完全是在意料之中的。从几个方面形成一个共振,最终有了这么大幅度的反弹。

  第一,实际上从技术指标上来看,最近这几天以来市场技术上超跌反弹就在随时酝酿着。比如说有一个RSI这个指标,它在超卖区已经停留了6个交易日,而6日的RSI最低达到了7.46,这是本轮调整以来,从6124点往下调最低的一个水平。另外,从均线技术上来看,我们看到月线的K线图上有一条长期趋势线,这个趋势线是从整个长期趋势来看几个重要的顶部,比如说像92年的5月份,93年的2月份,还有2001年的6月份,这是从长期趋势上看三个顶部,都是在这条趋势线上。还有2007年的1月份,在沪指突破最终形成确立大牛市的时候,盘整的这段时间也是在这条趋势线上。所以,我们认为这条趋势线对沪深两市的支撑作用是非常非常明显的。这条线大概现在的位置就是在2800点附近。虽然说盘面上在前两天有一些下跌,最低跌到了2720多点,但是这条均线的支撑作用还是比较明确的。所以,给它进行了迅速的修复,这是从技术上看。

  从技术指标上来看,我们认为今天的这种超跌反弹是完全在意料之中的。

  第二,技术上的超跌已经在前几天开始显现了,为什么在今天才会形成这么一种共振?还要从其它几个因素考虑。

  1,从政策面比较偏好的方向,这两天不断有一些偏利好的消息出来。首先是今天统计局局长写了一篇文章,大盘跌只是一个暂时现象。另外,证监会下属投资者保护基金也拯救救市措施。这些都给市场至少有一个舆论导向,认为现在调整可能已经处于一种超跌。有一些过激、非理智的表现。

  另外,证监会开始征求救市措施,使得大家开始预期是不是有平稳基金可能出台,有这样一个预期,这是政策方面偏好的消息。

  2,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周边市场最近这一段时间应该都是稳中有升的,像美国股市最近也是重心基本上比较稳了。香港恒生指数连续三四天已经收出小阳线了。整个周边市场国际市场转暖的情况下,A股市场继续下跌也得到了修正。这是从周边股市上看。

  3,今天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股票,它的复牌给这个市场也是带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刺激作用,就是三一重工,三一重工是第一批股改的四只股票之一,也是两市第一个全流通的股票,它昨天因为公司的原因,采取停牌,今天复牌,它的管理层也是追加了一个承诺,两年之内不再减持。这也给市场有一种什么样的信号呢?全流通并不是很可怕的,对一些好的股票,这些大小非的减持,从三一重工身上树立了一个信心。

  主持人:对于三一重工这件事情上,它承诺自愿锁定两年,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改变大趋势的一个风向标,有人认为三一重工的锁定可能是有关部门授意的,能想象其它的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是不是会做一个锁定承诺,从三一重工开始,你是怎么看待这个事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