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股改可为创投提供完善退出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苗燕) “股权分置改革的意义与当初设立证券市场的意义一样重大,它使中小板面临非常好的机遇,它是实现中小板向创业板过渡的核心因素。”昨天,在“中国创业投资中期论坛”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邹雄发表了他对“股权分置对于中小板及创投市场的影响与机遇”的看法。

  邹雄说,如果中小板比主板率先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将能够从根本上增强中小企业
板的核心竞争力和企业信用,大大扩展中小企业板的融资发展空间。

  而股权分置的解决对创投来说,最大的吸引力将体现在公司控股股东的持股价格上。邹雄解释说,股改后,定价模式发生变化,原来以净资产定价的股票市盈率,在股改之后至少能翻2-3番,达到10倍左右,并且可能还有更大的升值空间。另外,预期的全流通发行,也为创投打开了低投入、高回报之门,因为IPO的回报率通常高达300%。

  股权分置对创投的另外一大诱惑是可以提供完善的“退出机制”。邹雄介绍,“退出机制”是创投机构决定是否投资的核心。而股权分置改革不仅提升了投资的价值,也成为一种新的退出手段。创投作为上市公司的中小股东,在股权分置的环境中可以方便地退出。

  邹雄说,股权分置改革还能够使创投和中小板形成良性互动。一方面,中小企业需要创业投资来进行培育、规范、运作;同时,中小企业板也需要优秀企业加盟,繁荣中小板市场;并且,中小板又为创投提供了非常好的退出机制。这种良性的互动,为多元化的市场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