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苏宁电器 > 正文
 

苏宁国美股价双双下挫 张近东黄光裕成难兄难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0:32 北京现代商报

苏宁国美股价双双下挫张近东黄光裕成难兄难弟

  商报讯 (记者 苗燕) 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首日和次日的表现大相径庭。经历了首日的复牌高开后,昨天苏宁电器早间以33.8元开盘后一路下跌。约14时,终于跌至30.42元,封在了跌停板。而其第一大股东、苏宁电器的大当家张近东的个人财富一天之内缩水1.1亿元。

  同为家电零售行业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国美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在香港市场的
表现与苏宁电器遥相呼应。截至昨天,国美电器已连续8天阴跌,昨天更是跌至5.15元低位,较前一日下跌了17.6%。黄光裕的个人财富也难逃巨幅缩水的噩运。

  业内人士对于国美电器的阴跌给苏宁股价带来的影响,表达了不同的看法。金信证券的投资经理王坚认为,苏宁电器昨日的表现是由于主力减持造成的。但新疆证券的副总经理张海认为,国美对于苏宁的影响,从市场的角度说关系不大。他认为,基金重仓股调仓是导致昨天苏宁电器下跌的主要原因。

  但也有券商人士认为,国美电器的连续阴跌是导致昨天苏宁电器跌停的重要原因。

  来自香港方面的消息称,黄光裕在历经两次减持之后,近期拟再次减持35%股权。上述消息使得相当多的海外投资者信心动摇,大量抛售,导致了近8天来的连续下跌。而来自美林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更使得投资者对国美股票的持有愿望大打折扣。美林的报告指出,国美电器公布的1-5月份销售增长及毛利率较预期逊色,因此将分别调低其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同时将其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美林还在报告中对家电零售商业的竞争加剧表示了担忧,称该股已不再是美林在内地消费股的首选。该人士认为,鉴于以上原因,内地投资者对同行业公司信心不足。

  S07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宁电器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