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 正文
 

科龙电器发业绩预亏公告 顾雏军等待小股东弹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1:07 北京现代商报

科龙电器发业绩预亏公告顾雏军等待小股东弹劾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当别的空调厂家大赚“热”钱的时候,顾雏军控制下的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却只能“寒”心地眼瞅着别人数钱。有着世界领先技术以及科龙、容声、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等驰名品牌的科龙电器,如今已是深陷亏损泥潭不能自拔。继2004年年报告亏后,昨天,科龙电器 (000921.SZ)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05年半年度业绩亏损。然而科龙面临的问题远不止糟糕的业绩,由严义明挑起的新版“郎顾之争”来势汹汹,让科龙和顾雏军难以吃消。

  科龙电器发布的2005年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中,将今年一季度报告中预测的2005年半年度业绩“不存在亏损”,修正为“亏损”。新时代证券高级分析师郝晓辉表示,在经历了一年半的亏损后,如果下半年科龙仍不能扭亏的话,就会再次被打回ST之列。

  不过,业绩问题似乎在顾雏军眼中“轻如鸿毛”,让擅长资本运作的他更坐立不安的是另一场战役:严义明昨天在香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尽管记者没能获得发布会的详细信息,但他此举的目的却相当明确,那就是要号召科龙H股的投资者,积极参与由他发起的“弹劾顾雏军”的行动。因为根据科龙公司章程的规定,只要有代表总股本10%的股东参与征集投票权,就可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按照科龙包括A股和H股在内的9.92亿总股本计算,只要有代表股份数超过9920万股的股东参与征集投票权,临时股东大会就能召开。而科龙电器H股占总股本比例高达46.33%,因此,香港市场将成为“严顾之战”的必争之地。另据了解,临时股东大会只要有超过1%,即超过992万股的股东投赞成票,罢免三名“天价独董”的议案就能通过;有超过5%,即超过4960万股的股东投赞成票,罢免顾雏军等股东的议案就能通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顾雏军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