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酝酿与主板联动的业绩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3:16 和讯网-红周刊

  《红周刊》中小企业板指数本周收盘657.52下跌3.33点

  经历了本周大幅度震荡后,中小板大部分弱势个股重心小幅下移,形成9月中旬以后的第三个低位区域,长短期均线在上方形成明显压制,有构造中期底部的迹象,绩优强势股则再续升浪。可见,中小板在大幅震荡中继续演绎强弱分化。

  强弱继续分化

  弱势股因基本面的制约而停滞不前,强势股则因不同主力的运作而产生了不同的走势。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提前走强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继续低调形成鲜明对比。多只股票在被基金重仓后,受基金谨慎思维和价格博弈的影响,出现了类似蓝筹股重心不断上移的走势。苏宁电器、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一个月来的调整幅度都不大,说明主力在坚守护盘。由于业绩上的差异,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底部特征突出的个股后市上涨的力度可能有限。

  每年或大或小的年报行情,都会给优质个股提供非常好的表现平台,中小板也不会例外。近日航天电器能够创出新高,就是因为11月下旬发布过全年业绩预增公告。这种因业绩增长而引发的行情,很可能出现在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巨轮股份和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型公司身上。

  业绩成长性构成核心动力

  如果按照上市后的运行趋势分析,在中小板38只个股中,以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18只个股已经逼近9月中旬反弹的低点;以霞客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11只个股保持相对强势,上下都缺乏动力;而以航天电器为代表的9只个股始终在高位区维持强势。

  统计9月13日至本周五中小板的运行后发现,鑫富股份等绩优股上涨幅度平均在30%以上,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维持在10%左右,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部分个股仅有轻微涨幅,个别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率为负数的个股已下跌至9月13日的价位附近。可见,业绩的成长性是导致中小板走势分化的内在原因。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等创上市以来的新高后,本周虽然短线走弱,但很快便恢复了强势。从三季度季报分析,苏宁电器、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思源电气和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高分红或者高送配的预期更大。

  与主板热点形成联动

  随着年底的临近,非主流热点渐渐消退,绩优股和数字电视等行业景气类个股慢慢出现上升趋势。本周三,中小板随同主板科网股一起“发飙”。主板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股年报行情也在酝酿,对成长性的预期,是中小板绩优强势股与主板科网股和绩优股形成联动的内因。随着年报披露时间的临近,市场中短期资金也明显加大了对业绩成长品种的关注力度。随着科网股以及数字电视板块的中线走强,以及部分绩优股蓄势阶段的结束,中小板与主板联动的业绩行情有望深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