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弱势格局下谨慎操作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7:47  新浪财经

  西部证券:弱势格局下谨慎操作为宜

  尽管经济缓慢复苏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可喜局面值得期待,这使得股指持续做空的理由并不充分,但由于市场热点青黄不接,个股结构性调整难以避免,同时权重股也暂未看出企稳走强的迹象,因此我们预期短期市场的弱势格局暂难改变。

  震荡盘落短线面临支撑 趋势不振轻仓观望

  就目前来看,多头利用地产股作为反弹先锋,其实是不明智的,为何?因为目前地产股虽然跌幅过大,不少地产股的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具有一定的估值洼地效应。但是地产股所面临的行业氛围依然不宜过分乐观,调控的预期依然存在,既如此,资金也难以持续介入到地产股中,所以,地产股的反弹或将是昙花一现,难有整体板块的反弹行情。

  A股重心或再下移 重点关注地产政策落实效果

  广发证券建议投资者仍应保持适当谨慎的心态,等待市场趋势明朗是首选之策。在股票操作上应更灵活,仓位则控制在60%或以下为宜。

  浙商证券:防范系统性风险成为当前要务

  继上周指数大幅下滑后,本周在勉力维持一个交易日之后周二出现大幅破位下行,周二彻底打破3000点平衡,市场重心继续下移。随着上证综指在2900点附近新弱势平衡点的形成,防范系统性风险成为当前要务。

  短线有望出现反弹 中期形势仍不乐观

  央行最近对通胀的压力的频频表态,加息和其他一些紧缩流动性的预期可能还会延续,后市基本面的情况不容乐观,市场短期很难出现根本逆转。不过随着市场的持续下跌,从技术上看大盘出现了一定的底背离的现象,加之昨天尾盘又出现翘尾走势,短期有望出现技术反弹。

  中小板局部泡沫显现 个股分化难免

  截至2010年4月27日,上证指数年内下跌了10.08%,深成指同期跌幅更是高达15.06%。但中小盘个股却受到市场追捧,中小板综指与创业板年内涨幅均超过了10%,超额收益极为明显。但是,随着中小盘股价的进一步上扬,风险在不断积聚,一些屡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背后暴露出调整的隐忧。

  宏观调控精准化 市场恐慌过火

  多数基金投研人士认为,市场对于宏观调控过于恐慌。在基金看来,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跌跌不休”后估值进一步降低,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目前该类资产“买点”依然没有出现,而前期大幅上涨的中小盘股则面临分化,需要仔细甄别。

  申银万国:放量下挫 再创新低

  从技术上看,均线空头排列,股指破位再创新低,直指09年10月9日的跳空缺口,从目前走势看,缺口有向下吸引力,短线还有惯性探底要求;最后,股指期货的推出作为制度性变革,给市场增加了做空的盈利模式,确实需要投资者重视和思考。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