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放量下挫 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9:49  申银万国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桂浩明

  盘中特征:

  周二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再创新低。上证指数收盘2907.93点,下跌61.57点,跌幅2.07%,成交1555.3亿元;深成指收盘11355.37点,下跌247.26点,跌幅2.13%,成交1280.3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一微缩83.4亿元。申万行业指数全线下跌,轻工、建筑、机械、纺织、餐饮旅游等板块领跌,跌幅超过3%,信息服务略微抗跌。个股损失惨重,1533只个股下跌,两市仅中关村西藏药业天业股份3只个股涨停,长城信息等6只个股跌停。

  后市研判:

  周二股市再度大幅下挫,人气恐慌,弱势格局难以改观,短线仍有惯性探底要求,轻仓观望以待企稳。

  弱势震荡之后,周二两市再度大幅下挫,恐慌盘涌出,我们认为有以下几方面原因:首先,随着年报披露将近尾声,年报行情也告一段落,而且除金融外的其余行业大部分低于预期,从目前一季报预告和公布的情况看,很有可能低于预期,盈利预测存在下调的可能;其次,央行官员最近的表态再次触动市场对加息的敏感神经,央行发布的《2010年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也稳定价格总水平的货币政策目标,美联储也将于近日举行议息会议,因此市场各方对加息的激辩再起,从而引发投资者担忧与恐慌;第二,在资金面上,一方面本周迎来2200亿解禁高峰,另有七只新股发行冻资或超9000亿,另一方面,保险资金减仓之举严重打击市场信心,或成示范;第三,权重股利空不断,疲弱下探,建行再融资的消息再度给本已疲弱不堪的银行股以一击,周二金融板块开盘即集体下行,拖累股指并引发恐慌情绪;第四,热点散乱,个股特别是创业板迅速回落,人心恐慌,人气散失,题材股回落更甚于权重股。

  弱势格局难以改观,短线仍有惯性探底要求。首先,不论加息是否近在眼前,但政策的回归常态是大势所趋,银行的再融资也是实实在在的需要,因此今年股市的资金面将不会非常宽松,震荡将是大基调;其次,人心不稳,信心不振,稍有风吹草动就落荒而逃,反映市场心态较为脆弱,容易过度放大利空,近期的市场特征是权重股稳住题材股便活跃,权重股下跌题材股便重挫,周二便是金融股领先下跌,创业板纷纷跳水,小盘活跃指数跌幅居前,目前还看不到打破这种弱势格局的因素;第三,从技术上看,均线空头排列,股指破位再创新低,直指09年10月9日的跳空缺口,从目前走势看,缺口有向下吸引力,短线还有惯性探底要求;最后,股指期货的推出作为制度性变革,给市场增加了做空的盈利模式,确实需要投资者重视和思考。

  操作策略:

  轻仓观望以待企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