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荡盘落短线面临支撑 趋势不振轻仓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2:25  东方早报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盘落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更是一度击穿2900点的支撑。但在尾盘,由于地产股的活跃,上证指数有所企稳回升,但仍在日K线上留下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阴K线,似表明大盘短线已面临一定的支撑,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

  小盘新股杀跌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做空阵营其实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在前期一度活跃的小盘新股成为市场做空的先锋力量,尤其是近期刚刚上市的新股更是跌幅居前,金利华电、大北农等机构专用席位持续光顾的个股也一度跻身于跌停板行列。而新股一直是A股市场的兴奋点,因此,新股的颓势意味着市场的人气开始涣散,大盘出现大跌也就在情理之中。

  地产股反弹“有限”

  不过,在昨日尾盘,仍有抄底盘的介入,而且主要是买入地产股,故地产股在昨日尾盘明显企稳,尤其是浙江广厦等预收账款乐观的地产股更是涨幅居前,成为昨日A股市场尾盘推动股指回升的引导力量。

  但是,就目前来看,多头利用地产股作为反弹先锋,其实是不明智的,为何?因为目前地产股虽然跌幅过大,不少地产股的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具有一定的估值洼地效应。但是地产股所面临的行业氛围依然不宜过分乐观,调控的预期依然存在,既如此,资金也难以持续介入到地产股中,所以,地产股的反弹或将是昙花一现,难有整体板块的反弹行情。

  “深挖”新兴产业

  A股市场能否展开反弹行情,关键还得看新兴产业股,这主要是指两个方面的信息:

  一是环保、电子、风电、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股,就是前期持续活跃的莱宝高科合加资源等品种。

  二是新股,主要是指万邦达碧水源等代表着产业发展趋势的新股,这些品种由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方向,也符合产业的发展方向,所以,此类个股的涨升得到了各路资金的认同,有望聚集起市场的做多能量,这其实也是前期这些新兴产业股逆大盘而动的能量源泉。

  与此同时,如果分拆上市概念股也能够迅速企稳反弹的话,则其很有可能再次成为市场的兴奋点。笔者认为,若一旦同方股份复牌后大举走高,那么,中国宝安海虹控股等一批具有分拆上市概念的个股很可能随之而动。

  在操作中,笔者建议关注一些产业前景相对乐观、业绩增长趋势明显的个股:

  一是近期产品价格相对确定的品种,比如说巨化股份凯恩股份鄂尔多斯辰州矿业等品种。

  二是可关注新兴产业主线,比如说可关注川润股份湘电股份等节能环保或新能源产业类个股。另外,南风股份回天胶业等下游需求的品种也可跟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